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病退女编辑十年来酷爱收藏垃圾家中腐臭不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近十年的“癖好”害苦了街坊

  本报讯 实习生黄栩诗、记者鲁钇山报道:昨天下午,家住广州德政中路清水濠43号的几名读者致电本报,称住在该楼的一位高姓女士近十年来常把捡来的垃圾带回家“收藏”,严重影响楼内卫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记者昨晚来到清水濠43号楼,一进楼门就隐约闻到一股酸臭味,楼层越高气味越浓。住在六楼的邹女士说:“七楼的高女士整天把路边捡来的破家具、破棉被、破衣服还有剩饭菜带回家,家里像垃圾堆一样。就这样她还养了两条狗一只猫,每天就在垃圾堆上吃喝拉撒。家住五楼的黄女士也说,近日天气炎热,气味更加“难顶”。

  在居民们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高女士家门前,按了好久门铃,屋里都没有动静。居民们说,大家都搞不清她什么时候在家。

  邹女士说,1996年整个楼层换水管时,她和施工人员去过高女士家。据邹女士描述,整个客厅都塞满了废旧物品,只留一条窄窄的小路通向各个房间。由于空气不流通,屋子到处弥漫着一股腐肉般的恶臭。

  据和高女士较为熟悉的住户介绍,高女士今年50多岁,受过高等教育,以前在某杂志社工作。40多岁时与丈夫离婚,并告病提前退休,稍后买下了现在的房子与女儿一起生活。大约五六年前,她开始到老人院做义工。她捡回来的东西大部分收藏在家,发现有适合老人家用的,就送去老人院。

  高女士原来所在杂志社的赖社长说,高女士以前在杂志社时工作认真,言谈举止和常人无异。

  东山区爱卫办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高女士把捡回来的东西藏在家里作为私有财产保管,他们并没有权力令其清理垃圾,但他们可以派人定时清扫楼层。

  记者又就此联络了东山区政府,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听取各方意见,努力做好协调工作,帮助居民们解决这个问题。(侯颖/编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