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跆拳道渐成宁波健身新时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4:43 中国宁波网


长城跆拳道俱乐部会员在训练中(李岩宏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宁波日报讯 (记者马叶挺) 最近,有一对母女来到长城跆拳道俱乐部练习跆拳道。为了相互鼓励,母女俩相约:母亲考上黑带,女儿考上效实中学。作为一种防身、健身兼而有之的时尚运动,跆拳道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甬城百姓喜欢。

  据了解,在练跆拳道的人群中,最小的只有四周岁半,最大的四十多岁,而且以具有一定收入水平的“白领”居多。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据了解,宁波最早的专业跆拳道馆应该是余姚的新塔俱乐部,然后一些健身房也开出了跆拳道班。去年,市区有了首家专业道馆———长城跆拳道俱乐部。目前,“长城”除了位于市青少年宫的本部外,还在市体育中心开了分道馆。最近又有另一家道馆———东方跆拳道馆进入跆拳道这个市场。而在宁波的大专院校,像宁波大学等高校都有了跆拳道协会,有众多学生在参加跆拳道训练。可以说,跆拳道已经在宁波落地生根,并得到了较快的发展。

  练跆拳道的人当中,有一些是为了时尚,有一些是为了强身健体,而另一些人包括年轻女性则是为学几招防身。但当他们走进跆拳道馆以后就真正喜欢上了跆拳道。

  “当在家里对着镜子能做一些在电影里看到的武林高手才能做的动作时,那种满足感是无法形容的。”经商的蔡旭东对记者说。跆拳道带给他的不仅是一种满足感,而且由于职业关系,他经常要凌晨两三点起来坐长途车去外地进货,有时候一两个晚上不睡,经常弄得腰酸背痛,喜欢武术的他成了“长城”的第一批会员。近一年的时间练下来健身效果明显,腰酸背痛逐渐离他而去。当然也有实实在在用到跆拳道的时候。有一次,在酒吧,由于他一个朋友不小心碰到别人的椅子,而引来四个人的围攻。出于正当防卫,他以一对三竟没吃亏,最后对方只好悻悻而走。

  而在华天小学上学的谢迪路则是因为好几次遭遇“克米”后而被他母亲送到长城俱乐部的。一方面是为了让他锻炼身体,另一方面也是学点招术防身。一年多下来,他体重减了,个长高了,以前做广播操在队列里排第三个,现在则排到十多位了。一个月前,他一个同学遭遇“克米”,他站了出来,告诉那个比他稍大一点的向他同学要钱的人:没钱,那人竟也没敢阻拦。他在总结以前被“克米”的教训时说,那时候胆子太小,见对方人多就乖乖掏了钱,现在练过跆拳道自信心足了,遇到这种情况也不怕了。

  一位姓施的幼儿教师起先是为了学点防身术去练跆拳道的,一个月下来就从心底里喜欢上了跆拳道。因为练跆拳道并不枯燥,而且很有趣很开心,还能交到不少朋友。用一位练了一年跆拳道的“长城”会员的话说,就是找着了原来在学校时一个班里同学那种感觉。蔡旭东说,训练间隙大家席地而坐,相互交流,由于年龄相当,都爱好跆拳道,而且相互之间没什么利益关系,在这里经常能得到很纯洁的友谊。而俱乐部经常搞的野营等户外运动也拉近了会员之间的距离。很多会员在这里认识后成了很好的朋友。还有一些单身青年在练跆拳道的过程中有了意外的收获———找到了自己的意中人。据了解,在长城跆拳道的会员中,有五六对会员谈起了恋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