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艺技成 天狼出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番禺专业搜毒犬队结业授旗

  “快!那边有歹徒!”砰的一声,只见一只“天狼”向远处的“歹徒”飞扑而去。几个回合鏖战,“歹徒”举手投降,被警方带走。这是昨天上午在广州番禺区沙湾公安基地上演的警犬追击“歹徒”的一幕,也是该基地缉毒犬培训结业典礼暨“天狼突击队”授旗仪式的一个精彩场面。

  去年下半年,番禺警方根据番禺区的治安形势和禁毒斗争的需要,投入200多万元,先后引进了34条史宾格、拉布拉多等外国名犬,抽调警力组建了“天狼突击队”,重点加强缉毒工作。

  经过3个多月的高强度、封闭式训练,“天狼突击队”正式投入运作,番禺警方因此率先在全国区(县)级公安机关中拥有专业搜毒犬队。

  昨天上午,公安部警犬培训基地唐树生副主任向30名“天狼突击队”民警颁发了缉毒犬培训班结业证书,对其中7名优秀学员和班干发了优秀学员证书。同时,举行了“天狼突击队”授旗仪式。“天狼”们进行了场地缉毒、汽车缉毒、箱包缉毒、扑咬、飞越障碍等精彩表演。

  吴万生 张毅涛 摄影报道

  首战缉毒百克

  5月19日晚,广州警方再掀“雷霆100”灭罪行动,“天狼突击队”首次参加实战。当晚,20多条缉毒犬在市桥街等重点场所和出租屋,整整嗅翻了7个贩毒窝点!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员40人,缴获毒品海洛因近100克!

  至今,“天狼突击队”共端掉制贩毒窝点13个,抓获吸贩毒人员69人,缴获毒品海洛因111.5克。

  “天狼”筛选标准

  一头合格的警犬,必须经过极其严格的筛选、训练和淘汰,才能“上前线”!

  “天狼”的筛选标准是:一要胆子大,不怕生人,不怕噪音;二要有强烈的“衔取欲望”,神经系统容易兴奋;三是身材要“fit”,精精干干,能打硬仗!目前,“天狼队”的成员多是英国小型犬,这是因为小型犬灵敏、样子可爱,奔跑工作时不会使群众受到惊吓。
上图:“天狼”追咬“歹徒”
上图:汽车缉毒演习
  (日京/编制)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