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车费用暴涨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加考蝴蝶桩,通过率低,驾校称“包通过考试”,只好重来

  本报讯据《新快报》报道:考车牌加考“蝴蝶桩”一个月来,通过率大大降低,不到50%(详见昨天本报A11版报道)。而通过率的降低,也直接导致学车费用暴涨———原来普遍2000多元的学车费,目前已经涨到4000多元。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据了解,广州小车学车费用自3月份因加考“蝴蝶桩”已由2300元左右上升到2800元左右,大车由2800元左右上升到3800元左右。而5月26日后报名的学员,还将新增一个汽车场内道路驾驶考试项目。该项目包括通过连续障碍、通过单边桥、直角转弯、侧方停车位、上坡路定点停车与坡道起步、限速通过限宽门、百米加减挡、起伏路驾驶、曲线驾驶等。其中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必考项目不得少于以上的6项。因此,5月26日开始再次全面加收1000多元。多种因素影响,目前部分驾校学小车的费用已经涨到4000多元,大车甚至要5000元,升了差不多一倍。

  昨天是6月的首场驾驶员考试,记者在岑村车管总所考场看到,参加大车、小车考试的100多名考生最后只有不到50人通过了考试,通过率不足50%。一位教练无奈地说:“我们都是包通过考试的,通过率低,只好重来,花的工夫多了,带的学员少了,肯定要加钱了。”

  另一位带了7位学员只通过了3位的教练认为,其实电子蝴蝶桩并不算难,但由于是新增的考试科目,教练缺乏经验,多数学员也由于心情紧张,平时都能顺利通过,结果到考试时却发挥不出来了。

  有教练反映,一些驾驶学校没有专门的训练场地也间接导致了升价。据悉,广州150多家驾驶员培训中心大部分没有合格的培训场地,一些培训中心不得不以每位100元的价钱,雇人一早专门到岑村车管所汽车培训中心占训练位,最后这笔费用还是转移到了学员身上。(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