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艾滋病女又一场“失踪”虚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01:15 华商晨报

  沈阳龙山教养院昨晨将艾滋女从家中“神秘”接走,后又将其送回家中

  新闻回放:

  5月20日,正在沈阳市龙山教养院接受教养的有过卖淫史的刘燕(化名)艾滋病病毒检测呈阳性,教养院在未通知市、区两级疾控中心的情况下,私自让刘燕亲属将其接走。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本报记者经过多方努力,在昌图县找到了刘燕,6月3日晚22时45分许,刘燕接教养院电话,知道自己6月4日将被接回教养院治疗。

  首次报道题目:

  《艾滋病女的行踪和期望》

  本报昨日关于沈阳市龙山教养院艾滋病女的报道得到了读者的极大关注,就在电话纷纷打进报社的同时,记者突然得到一个惊人的消息———艾滋女刘燕又“丢”了……

  “快帮助找找吧”

  昨日上午,刘燕的嫂子匆匆忙忙给记者打电话说:“刘燕又丢了!”

  据刘燕嫂子说,6月4日凌晨3时30分龙山教养院来了几个人把她带走了,但刘燕年迈的父母说不清刘燕被带到了哪里。嫂子按照龙山教养院提供的电话号码拨打过去,对方表示,“刘燕还没到达”。

  接下来,嫂子又多次致电教养院,却一直没有得到有关刘燕的任何消息,刘燕被带到哪里了?刘燕现在情况怎样?这成了嫂子急切想知道的,她致电本报:“快帮助找找吧,刘燕禁不起折腾……”

  本报记者立即致电龙山教养院,该院二大队一名姓刘的女管教表示,刘燕确实没有回到教养院。

  此时已是上午9时许,“由昌图驱车到龙山教养院仅需4小时左右,为什么清晨3时去带的人,现在还没消息?”记者问。

  记者一连串问了5个与刘燕被带走有关的问题,但这名刘管教均表示:“不清楚!”

  记者随后又致电昌图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赵怀志,赵说,根本就不知道龙山教养院来带人的事。

  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也对教养院带人的事毫不知情:“人不是已经回到昌图了吗,治疗应该由当地卫生部门负责……”

  刘燕嫂子的电话还在一遍遍打来,“快帮助找找吧,家人都快急死了……”

  “教养院工作人员跳墙进入我家,他们带着手铐”

  艾滋病女刘燕的行踪再次“失控”,众人的心又悬了起来。本报记者一边紧急联系,一边准备动身前往教养院。

  12时许,就在记者准备动身时,昌图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打来电话,赵怀志告诉记者,刘燕被送回来了———“送刘燕的人是龙山教养院的。”

  据赵怀志说,6月4日凌晨,教养院确实是用车带走了刘燕,就在车刚刚到达沈阳市时,教养院工作人员突然得到通知,说刘燕还要被送回昌图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之后再由疾控中心把刘燕送回家。

  至于通知的内容是什么,疾控中心又为什么要送刘燕,赵主任均未说明。

  回到家的刘燕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教养院工作人员是跳墙进入我家的,他们带着手铐。”

  刘燕嫂子告诉记者,经过折腾,刘燕的情绪现在非常不稳定,她一天还没有吃饭,也没有用药,现在刘燕年迈的父母也相继病倒了,其他亲戚也都提心吊胆,“刘燕跟我念叨了好几次,说不想这样活下去了,她想跑……”

  “教养院的做法,疾控中心不便发表意见”

  针对刘燕现在的情况,昌图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赵怀志说,现在当地政府正在与沈阳市的大医院进行联系,打算把刘燕送去治疗,“毕竟那里的条件要好一些。”

  刘燕得知这个消息后情绪并未缓和:“去沈阳得多少钱呀,我可拿不起……”

  对于龙山教养院把艾滋病女刘燕放了又抓,抓了又放这个现象,本报记者咨询了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工作人员表示,“疾控中心只负责对艾滋病防治的业务指导工作,对于教养院的做法,疾控中心不便发表意见,一切都应该按照法规说话。”

  在这名工作人员传真给本报记者的“国务院关于切实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通知”中,记者看到如下字样:“公安、司法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羁押和被监管人员艾滋病毒感染的检测、筛查、治疗,要采取必要措施,为羁押和被监管人员中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设立专门场所。”

  本报记者 穆云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