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协警私闯民宅抓嫖追踪:协警被拘派出所长被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02:48 中国青年报

  协警夜闯民宅“抓嫖”将三姐弟打成重伤

  本报安徽潜山6月4日电 (记者黄勇) 本报6月1日报道后引起强烈社会反响的三协警私闯民宅抓嫖案,在受害人经历了长达半个多月的等待之后,终于有了下文。三名协警中负主要责任的刘宏在逍遥多日后被治安拘留,另两人被治安警告。对三协警私自出警负有领导责任的潜山县梅城派出所一名副所长被免职,潜山县公安局还同时决定撤除全县所有的协警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据记者了解,三协警所属的梅城派出所目前暂无所长。潜山县公安局在调查后认定,5月16日事发当晚该所值班副所长黄某系直接责任领导,决定给予免职另行安排工作,教导员丁某通报批评,在全县公安系统内作书面检查。事发地彭岭派出所和潜山县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因在接受报案时有推诿现象,分别被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和通报批评。

  被打伤的三姐弟共得到了7300元的医疗费和损失补偿,但其家人仍坚持在申诉材料中提出的索赔要求,保留索赔精神损失费的权利。

  另据了解,潜山县检察机关目前已介入此案。本报将继续追踪报道。

  网友:安徽省潜山县梅城派出所的协警跨区违法执法,打伤三少年,怎能开除了之!他们不是公务员、不是干部,开除不开除毫无意义。县公安局应该依法严惩凶手,公开赔礼道歉,赔偿医药费和精神损失费,这样才是该做的。

  网友:《人民警察法》规定:人民警察必须依靠人民的支持,接受人民的监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由于公安机关的管理问题,我国协警的权力太大了,他们玷污了警察这个词。

  寄托:希望潜山县委县政府重视此事,“以人为本”,也希望媒体继续报道,更希望对有关责任人给予严惩,包括公安部门的领导。

  网友:首先应该追究当地公安局领导管理的责任,行政不做为,当地的领导法律意识淡薄,不具备作为领导的资格。再者就是当地有关领导有意袒护违法者,地方保护主义严重。第三就是严厉追究3个肇事者的法律责任。

  网友:派出所真的人不够吗?你去看看那些刚从公安院校毕业的大学生失业就知道了,为什么一方面正规毕业的不分配,一方面却大量从社会上招协警?

  协警员:真实的内幕是这样的:我们作为协警本无权单独办案,但我们往往又是单独办案,为的就是挣钱,为所里也为自己。这些都是违规的,头儿们都知道,但睁一眼闭一眼。一旦出了意外,我们又是替罪的羔羊:头儿们总是会站出来说:“发生‘××案’的责任人不是所里在编警,而是临时工,我们一定会严肃处理。还群众一个说法。”这样有的人会真的被开除,有的却还在使用,因为他是有后台的嘛。

  网友:现在一些地方的协警已成为腐败警察推卸责任的借口,出事后他们可以不知道不了解等种种借口开脱。这也是腐败产生的一大根源,一些地方协警的素质和工资都相当低,相当多一部分都是当地的地痞无赖及横行乡里的人。而用这些人的目的只有一个———弄钱。

  网友:私闯民宅是性质十分严重的侵犯人权的事件。三个协警深夜私闯民宅,首先说明这些协警的素质极其低下,以为可以为所欲为;其二,协警是公安局雇佣的,其行为应视为公安人员的职务行为,所以受害人只需找潜山县公安局就行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