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店食鸡5学生上吐下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02:40 信息时报

  因食不洁食物被送医院急救 目前均已无大碍 天河区卫生部门已要求该餐馆暂停营业

  本报讯 (记者 祝勇) 昨日,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5名学生在附近红英小学内一无名饭馆就餐后,陆续出现上吐下泻、头晕症状,疑食不洁食物被送往广东燕岭医院急救,目前已无大碍。天河区卫生防疫部门已对该饭馆下达暂停营业通知书,并提取样本对事件原因展开进一步调查。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网络乐坛明星秀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吃了烤鸡上吐下泻一上午

  记者昨日赶到广东燕岭医院急诊室,看到仍有4名同学在留观室输液。其中3名男生状况已基本稳定,一名女生仍感觉头晕腹痛,躺在病床上休息。

  正在输液的该学院财经系大二学生万同学介绍,前日晚6时许,他和同班两名同学一起去红英小学内该无名饭馆就餐,点了好几份菜,有叉烧、烤鸡等,吃完后当时并无异样。昨日上午8时许,他开始感觉腹中不适,出现腹泻、呕吐、头晕等状况,一直到中午12时左右。同学感觉不对,连忙将他送到了医院,经医生检查,发现是食用不洁食物所致。

  该校大三女生谢同学可能是进食较多,仍躺在病床上闭目休息,面色苍白,据同学介绍,她是前日中午去饭馆吃饭,也点了烧鸡吃,昨日凌晨6时许开始出现上吐下泻和头晕,中午被同学送进医院,目前仍感到头晕。

  医生表示学生身体已无碍

  据万同学介绍,他被送进该医院时,发现已有该校两名学生同样因此症状被送来急救,而不多久,又有该校两名同样症状学生送来,大家互相打探,原来都是到那家饭馆吃了饭,而且出现上吐下泻症状的学生,当天都吃了该饭馆的烧鸡。而同去就餐的学生中,没有吃烧鸡的人则没有出现这种症状。该校另一学生表示,由于地方较近,学院内有不少学生经常去那家饭馆吃饭,过去没发生过这样的事。

  据医生介绍,昨日共有该学院5名学生来到医院就诊,症状都是腹痛腹泻呕吐,目前初步诊断他们是吃了不洁食物,好在分量都不多,经过及时救治,学生们身体已基本无碍。

  卫生部门已要求该餐馆停业

  据悉,天河区卫生防疫部门事发后不久也来到医院,向发生不良症状的学生了解情况,并进行相关物品的取样工作。

  在该校学生指引下,记者来到位于该校体育场附近的红英小学,走进校门,右侧便是该无名饭馆。而记者赶到时,天河区卫生防疫部门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进行调查处理。

  记者看到,工作人员给该店下达了暂停营业的通知书,要求该店15日内不能加工制作食品,并立即对店内厨房、粗加工间、洗涤间等场所进行消毒、搞卫生等。具体原因及处理要等待进一步的鉴定和调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