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飞车党抢包袭警狂奔九条街终被便衣警察擒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02:45 信息时报

  昨日海珠区石榴岗和江海大道上演一幕真实的警匪追击片追捕中一便衣受伤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何华高 本报记者 萧嘉宁

  核心提示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网络乐坛明星秀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昨日中午1时20分,广州海珠区石榴岗路和江海大道上演了一幕真实的警匪追击片。两名涉嫌驾驶无牌摩托车的“飞车抢夺分子”,在海珠区石榴岗14路公交车总站,抢夺一名女子挎包后飞车逃跑时,被海珠区警方“反飞车双抢”行动队6名便衣警察紧跟追捕。两个狡猾的犯罪嫌疑人极速飞车逃窜到龙潭中约时,并用石块疯狂砸向警察。关键时刻,便衣警察开枪击中其中一歹徒的左小腿。

  据了解,被击中的歹徒是摩托车车手,已经被送往医院救治,另一名歹徒被抓获后,立即被警方羁押。知情者透露,这两个歹徒长期利用无牌摩托车多次在海珠区一些地方进行飞车抢夺

  事发 2男子车站飞车抢劫1女

  地点:石榴岗14路车总站

  昨日下午2时左右,记者接到报料称在海珠区龙潭中约,有便衣在追捕两名抢夺歹徒过程中,歹徒拿起砖头袭击警察后被枪击中。

  当记者赶到龙潭中约时,两名歹徒已经被警方带走,警方正在现场开展工作,整个小巷里拥挤了前来观看的群众。记者看到,这是一条地形相对复杂的小巷,前后分别是龙潭西约、龙潭东约,整个小巷十分曲折。

  据参与这次追捕的摩的司机赵先生介绍,案发当天中午1时20分,两名歹徒驾驶一辆“125”无牌摩托车,在海珠区石榴岗14车路公交车总站附近,停在路边观察了好长一段时间,好像是在寻找“猎物”,当看到一名女子快走到他们跟前时,两歹徒迅速骑上摩托车,飞速抢夺该女子的挎包后,便驾驶摩托车疯狂向石榴岗路逃窜。随后,接到情况的海珠警方“反飞车双抢”6名便衣警察迅速分别驾驶3辆摩托车赶到现场,并立即展开对飞车歹徒的追捕。

  追捕 15分钟5车上演极速飞车

  地点:石榴岗、江海大道

  摩的司机赵先生接着告诉记者,两个歹徒抢夺行为得逞后,驾驶着摩托车从石榴岗路方向逃窜,他看到此情景后也驾驶自己的摩托车随着6便衣警察,从石榴岗包抄过去。见到有人追赶上来,两个歹徒顿时慌了神,立即加速行驶。随后,狡猾的歹徒突然掉转车头向广州第九十五中学附近一小巷子逃窜,一直逃往江海大道。

  赵先生说,一路上,两个歹徒驾着摩托车几乎是飞车极速行驶,大约15分钟后,他们七拐八拐从江海大道突然掉转车头朝龙潭村龙潭西约逃窜,此时,6便衣警察立即紧跟上去堵住歹徒的后路。

  堵截 堵截歹徒车被撞 便衣鸣枪示警

  地点:龙潭中约

  在事发现场,龙潭中约的一个村民告诉记者,当时,他们谁也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只听到巷子里一片嘈杂声,接着,便看到一辆摩托车把前面的一辆摩托车撞倒在地,坐在后面的那个歹徒很快就被便衣警察抓住。

  龙潭中约另一村民说,前边驾驶的歹徒见同伙被抓,撒开腿就跑,便衣警察见此朝天鸣枪警告,但是,那名歹徒继续逃窜到龙潭中约一条死胡同时,竟然拎起地上的石块砸向追赶过来的警察。见歹徒仍然没有束手就擒之意,一名便衣警察朝天鸣了第2枪,歹徒依旧顽抗躲在巷子里。

  抓获 砖块袭便衣 歹徒左腿中枪

  地点:龙潭中约一条死胡同

  在龙潭中约现场,记者注意到一名便衣警察的右手掌、右脚、和右膝盖受伤,据了解,他是海珠区警方“反飞车双抢”便衣行动队的成员,姓曾,是这次6名便衣警察中唯一受伤的一人。曾警官告诉记者,当时他和同事正准备冲进巷子抓捕时,突然那名歹徒冲了出来,再次捡起地上的砖头砸向他们,警察们迅速闪避,面对歹徒猖狂反扑,他身边的同事在七八米远的地方开枪击中歹徒的左小腿,歹徒哎哟一声松开手中的砖块。

  记者看到,警察抓获歹徒的地点与歹徒操砖块不到5米的地方,留有一块血迹,不知道是受伤民警的,还是歹徒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