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歹徒因未包到基建工程闯进村主任家砍倒4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02:5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族弟摸黑杀进堂兄村主任家里,致2死2伤

  ●起因是凶手没包到村里基建工程

  本报湘潭讯 昨日凌晨2时许,湘潭市雨湖区昭潭乡高标村村主任李建国家里发生一起凶杀案,其妻和大女儿被杀死,一对双胞胎儿女被砍伤。杀人凶手竟是李建国的排行族弟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网络乐坛明星秀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李跃光。据了解,惨剧的起因是李跃光没从堂兄手里承包到菜市场建筑工程。

  凌晨持刀砍倒4人

  当记者昨日上午赶到昭潭乡高标村时,事发现场已被封锁,警方正在着手介入此事。

  当地村民介绍,前日晚上,李建国本人因去湘潭县青山桥师兄家奔丧不在家里,其妻子和3个儿女在家睡觉。当时,李建国的3个儿女睡一间房,其妻沈爱珍一个人睡一间房。昨日凌晨2时左右,凶手李跃光搭楼梯爬到二楼后,从厨房爬进去,再到卧室里,用刀先将李建国17岁的大女儿李明杀死。随后,在沈爱珍头部猛砍近20刀;再将李建国15岁的双胞胎儿女李婷、李果各砍十几刀。顿时,李建国家里血流成河。

  凶手从二楼跳下时,被租住在李建国家里做生意的湖北人沈龙涛发觉。睡意朦胧的沈龙涛以为是楼上来了小偷,随手抽出扁担向凶手猛击了一下。后来,沈看清凶手竟是熟人,便收手没有再打,只是以为他是来偷东西的,就让凶手走了。随后,沈龙涛便上楼来想提醒李建国看家里丢了什么东西。等他上到二楼时,便被眼前血腥的一幕惊呆了。

  沈龙涛立即拨打了110和120报警。凌晨2时15分左右,120赶到现场,将3名浑身血迹的伤者送往湘潭市二医院抢救。进院两个多小时后,沈爱珍因失血过多死亡。目前,李建国的一对双胞胎儿女李婷、李果仍在医院抢救。其中,儿子李果仍未脱离危险,随时都有死亡的可能。

  因基建承包引发矛盾

  李建国的侄儿、高标村村委会委员李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李建国是2002年4月通过民主选举为高标村村主任的,凶杀案起源于高标村菜市场工程建设承包问题。

  就在李建国担任村主任不久,2002年高标村通过招标要建设一个规模较大的菜市场。当时,由李建国主持召开全村村民骨干大会,进行举手表决后,同意该工程以18万元的价格发包给本村村民作业组长赵绍华,决定由他包工包料承建。一心想弄到这一工程承包权的本村村民李跃光却一直不同意这一决定。就在工程开工时,李跃光先后4次阻工。在第四次阻工时,他与村主任李建国发生过打斗,李跃光因此被派出所拘留了15天。同时,村、乡两级出面调解,赵绍华也一直停工。致使现在的这片地方变成了一个大的垃圾场。

  不久前,村里通过洽谈,这个地方由湘潭市一个从事食品加工的个体老板租赁建厂房。6月4日下午,再次由李建国主持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就在会议召开过程中,李跃光的亲弟弟李桂清(系高标村村委会委员)却一口咬定村里负责人在这个项目的承包过程中吃了“冤枉”,怀疑村务公开的透明度等,会议只好不了了之。然而,就在这天晚上,杀人惨案便发生了。

  床铺下翻出凶手遗书

  据了解,凶手李跃光与李建国是排行兄弟,两家住的房屋紧挨在一起。在2002年李建国未担任村主任前,两家关系还可以,此后,两家的矛盾才日益凸显。

  李跃光在昨日动手杀人前,已写好了一份遗书,并将遗书和一张100元的钞票放在了他自己睡的床铺下。目前,警方已收缴了这份遗书。行凶后,李跃光已逃离现场。目前,警方已向全国发出捉拿凶手的通缉令。有关事项警方正在全力调查处理当中。(刘炬)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