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童旅游鞋六成不合格 抽样合格率仅为37.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03:12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6月3日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近期儿童旅游鞋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此次共抽查北京市16家商场销售的40种儿童旅游鞋,合格15种抽样合格率仅为37.5%。

  抽查发现的突出问题是外观质量不合格,主要表现在鞋面残破,同一双鞋相同部位的对应尺寸严重超标以及绷帮不正、落地不平等方面。此项不合格的产品有北京市复兴商业城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网络乐坛明星秀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有限公司销售、标称万里程鞋业生产的万里程牌、货号为215、鞋号36、38、40的儿童旅游鞋等12种产品,占不合格产品总数的48%。

  另一个问题是物理机械性能不合格。物理机械性能包括剥离强度、成鞋耐折、鞋底耐磨性能等,这三项指标是衡量儿童旅游鞋内在质量的重要指标。耐磨性能差是减少皮鞋穿用寿命的主要原因,也是此次抽查反映较为突出的问题。世纪天鼎大天坛鞋业折扣广场销售、标称福建省南安市帮登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帮登牌、货号为BP1118、鞋号180、185、190的儿童旅游鞋等22种产品不同程度地存在此类质量问题,占不合格产品总数的88%。此外,北京城乡华懋商厦有限公司销售、标称福建泉州福兴鞋塑有限公司生产的鳄鱼仔牌、货号为L-5085-1、鞋号225、230、235的儿童旅游鞋底墙开胶,耐折指标不合格。

  本次抽查还发现,世纪天鼎大天坛鞋业折扣广场销售、标称福建省南安市菲克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菲克牌、货号为807、鞋号31、32、33的儿童旅游鞋,世纪天鼎大天坛鞋业折扣广场销售、标称步美斯鞋服有限公司生产的步美斯牌、货号为372、鞋号32、34、35的儿童旅游鞋,北京市中联华都红门鞋城市场销售、标称福建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野狼牌、货号为2003、鞋号30、30、31的儿童旅游鞋等10种产品存在比较严重的质量问题,外观及物理机械性能两项指标均不合格。(王明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