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厘米高度”挽救男子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08:47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鹏庭)

  昨天上午11点10分,地铁一号线锦江乐园站内一名男子从站台上突然掉入轨道,随后瞬间被迎面一列朝上海火车站方向行驶的列车吞噬:整个身体被宛如巨舌的列车卷入车下。幸运的是,该男子掉在了两条轨道之间,加上轨道距车底有30厘米空隙,他才侥幸保住一命,列车因此被耽误近10分钟。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网络乐坛明星秀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车站工作人员杨先生告诉记者,男子落进轨道后,一眨眼就不见了,列车紧急刹车后停下,但铁轨两边不见人影,杨先生和车站警务人员对列车车身底下进行搜索,在距离列车驾驶室后四五米处的车身下,杨先生和同事看到了该男子,杨先生回忆道“他人还醒着,笔直地仰面躺在轨道里,身子刚好处在两根铁轨中间,他双手叠在小腹上,面色平静。”杨先生在同事的帮助下爬进车底,“刚开始在他身上和脸上都没有看到血迹,还以为他没有碰伤,后来看到腿上已经血肉模糊,才知道腿断了。”车站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伤者是工作人员从车底下扒出来的,为此该趟列车在站台上耽搁了近10分钟。

  中午12点30分,记者赶到第六人民医院急诊科,得知伤者身份还没有确认,医院登记显示为“无名氏”。在抢救室,记者看到受伤的男子,60岁左右,左腿从膝盖往下部位完全断裂,成了分开的两截。

  医生表示,除了左腿,右腿脚踝处和肺部也受了伤,但男子没有生命危险。为使伤者得到及时治疗,伤者送到医院后不久,地铁公司就向医院送来8000元抢救费用。锦江乐园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铁轨中间,列车车身离轨道约有30厘米高,车身碰不到人,否则男子性命难保。地铁部门表示,男子落进轨道时的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之中。

  (此稿线索奖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