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建东逸花园服务不咋的物业费挺老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09:24 沈阳今报
  记者牛向东/文姜磊/摄
  城建东逸花园的业主认为物业 的做法违背了业主手册。今报讯服务应该与费用等价,当服务没有达到预定标准,物业公司就不能按这个标准收费,这是城建东逸花园近400户业主所达成的共识。煤气罐一扛就是两年

  花每平方米4000元的价格买房,交纳每平方米1.5元的物业费,但是这生火做饭的问题却让业主发愁。

  早在2002年4月入住时,每户就交纳了1600元的燃气管网费,当时开发商沈阳城建房屋开发公司承诺,半年内燃气就能开栓,但这个承诺至今也没有兑现。

  生火做饭是老百姓每天的大事,居民不得不为换罐奔波,年轻人还能用自行车驮,年老体弱的只得雇人换罐。

  饭店隔音棚变厕所

  除了燃气问题,还有一件事也让业主烦心。小区东侧有一排门市,其中包括两家大饭店。每到晚6点以后,饭店里就会高朋满座,排风机和其他嘈杂的声音让居民寝食难安。

  业主就此事向物业投诉,物业进行了整改,将饭店后墙外又加盖了隔音棚。不料,饭店又将排烟筒提高到棚顶上,排烟时,抖动的烟筒声还是能传到附近的业主家。还有一家饭店在隔音棚后开了化粪池,本来用于隔音的小棚却成了饭店的厕所和杂物仓库。

  物业费该如何收取

  东逸花园的鑫逸物业公司和开发商沈阳城建房屋开发公司属于同一单位。入住之初,物业公司就按每平方米1.5元的标准收取了一年的物业费。

  2002年12月,因开发商事先承诺的游泳馆、幼儿园、网球场等设施都没有兑现,经过业主反映,开发公司作出让步,同意将物业费降低到每平方米0.75元。但今年4月,物业公司又声明要按预定标准收取物业费,同时表示,早在2003年的10月就已恢复了1.5元/平方米的计费标准。

  鑫逸物业公司的谢经理对此解释,当初同意降低物业费是因为当时的设施的确还没有完善,但随着最近阅览室、人工湖等项目的完工,小区的基本设施已经与承诺相差不远了,其他设施也正在拟订工期,因此物业公司才决定恢复1.5元的收费标准。

  目前,燃气的外围管线都已埋好,小区与街上的管线也将在本月内完成对接,届时东逸花园的燃气就可以开栓。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