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酶可邦”关注环保专题 > 正文

环保志愿者倡议:买菜请使用竹篮子布袋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10:11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朱文君 见习记者 刘艳青 通讯员 徐小怗)昨天是第33个世界环境日,一场以“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家园”为主题的大型活动,在北极阁生态风貌广场举行。我市部分环保志愿者、环保工作者、社区居民和大学生等千余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纪念大会上,鼓楼区西流湾社区、玄武区锁二社区等18个社区被命名为“绿色人居环境社区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网络乐坛明星秀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南京田家炳中学等10所中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等21所小学、太平巷幼儿园等5所幼儿园成为我市第四批“绿色学校(幼儿园)”;城北污水处理厂、南京市水阁有机废弃物处理场、雨花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成为我市第三批市级环境教育基地。

今年环境日的主题是“海洋存亡,匹夫有责”,水资源的保护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我市老年环保志愿者协会展出了关于秦淮河水环境的相关资料,号召市民关注和保护南京的母亲河。金陵科技学院的志愿者们用泡沫、塑料袋、软盘等废弃物拼出了世界地图;部分志愿者还带着环保宣传语旗帜,骑着自行车,穿梭在南京的大街小巷,向市民传递环保信息。在昨天的纪念大会上,我市宣布成立了环保志愿者服务总队,区县环保志愿者服务分队也将随之成立。

“保护环境,从家庭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居家过日子的每件小事做起。”玄武区环保志愿者向全市所有家庭提出了“买菜请使用竹篮子、布袋子”等10条倡议。活动现场的环保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中,答题的市民都可以获得一个环保布袋。一位拿着布袋的中年妇女表示,尽管觉得拎着布袋买菜有点奇怪,但她愿意养成这个习惯。

据了解,我市其他区县也在昨天举行了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的相关活动。

(编辑 云翔)
【相关报道】
(06-06 09:14)
(06-06 07:50)
(06-0609:14)

  相关专题:“酶可邦”关注环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