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清宫御笔书法专场拍卖会拍出12项世界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3:2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秋实) 昨天,在中贸圣佳春季拍卖会清宫御笔专场上,清朝十位皇帝和两位皇后的43件书法作品中,有12件拍品创造了拍卖世界纪录。

  当天下午开始的清宫御笔专场,是近年来拍卖市场上第一个清朝皇帝御笔书法专场,所以备受瞩目,竞价也十分火暴。拍卖会上,持52号牌的神秘买家在场上频频举牌,参与了大部分拍品的竞争,买走了包括宣统书法在内的大批作品。据了解,此人曾以1980万天价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网络乐坛明星秀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买走傅抱石《毛泽东诗意八开》册页,此人为内地企业家,拍卖前,他曾表示希望将专场中的御笔书法全部拿下。

  在拍卖一幅原本存放在圆明园福海的乾隆书法《福田花雨》匾(1860年被火烧圆明园的英法联军掠走,由中贸公司将其征集回国拍卖)时,拍卖师刚报出40万元底价,一位买家一口价叫到了100万,全场为之一惊,最后由568号买家以165万元的价格落槌。当天,这位买家还以660万的价格买走康熙皇帝的《朱子诗轴》,创造了清朝皇帝书法作品拍卖的世界纪录和康熙皇帝书法拍卖的世界纪录。

  此外,清朝两位皇后、慈禧和隆裕的书法作品也拍出很好的价格。

  最后,由于御笔专场中的43件书法全部成交,拍卖师刘新惠按国际惯例戴上了白手套。

  又讯 (记者王秋实) 昨天,中贸公司的古代书画专场113幅画拍出1.13亿元,创下内地古代书画拍卖专场的新纪录。

  令人意外的是,陈洪寿《花鸟画册十开》拍卖前估价仅500万元,但在拍卖场上却十分受宠,经过数十位买家的激烈争夺,最终以2860万元成交,创造了陈洪寿书画拍卖的新世界纪录,以及中国书画拍卖的第二高价。

  而此前被拍卖界看好的潘天寿《山鹰虬松图》以880万成交,略低于预计的1000万元的价格。

  创世界纪录的12件拍品

  作者 拍品 起拍价(元) 成交价(元)1.顺治帝 《履中蹈和》匾 2万16.5万2.康熙帝 《朱子诗轴》120万660万3.雍正帝 《福绥海宇》 30万35.2万4.乾隆帝 《福田花雨》匾 40万165万5.乾隆帝《行书诗文二册》60万110万6.乾隆帝 《枯木竹石图》 120万 297万7.嘉庆帝 《五言诗四屏》60万66万8.道光帝《福寿》8万8.8万9.咸丰帝 《楷书七言联》 16万17.6万10.同治帝 《德炳朱方》匾15万30.8万11.光绪帝《龙》5万14.3万12.宣统帝 《七言联》3万18.7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书法+拍卖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