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警方破获“克隆”银行卡盗取存款系列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5:2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警方破获“克隆”银行卡盗取他人存款的系列大案

  一位客户根本没有动过存折和银行卡,可卡上的数万元却不翼而飞。成都警方昨日透露,历经数月的艰苦侦查,警方日前成功破获了一起利用高科技手段窃取他人密码,并“克隆”银行卡盗取他人存款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崔长寿。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网络乐坛明星秀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报案:借记卡上2万元飞了

  2003月9月1日,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向成都市公安局单位内部安全保卫处报案称:该行某支行电子借记卡客户李某持存折和借记卡到该支行办理存款业务时,发现其借记卡上的余额不对。银行工作人员经查询,发现从8月22日至24日,有人先后8次将李的借记卡上的24500元资金全部在中行ATM机上取走。据李某反映,其存折和借记卡一直由自己保管,从未丢失和外借,8月22日至24日,自己从未在ATM机上取过钱。其后,中行某支行和其他支行又接连不断发生10起类似的案件。

  系列案引起了市局和处领导的高度重视,金融犯罪侦查大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迅速展开侦破工作。

  随着案侦工作的不断深入,有人“克隆”中行电子借记卡进行金融凭证诈骗犯罪的嫌疑初露端倪。今年“五一”节前后,警方通过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在作案过程中驾驶一辆红色奥拓车,遂根据该车所登记的资料照片与警方掌握的嫌疑人照片进行比对,确定嫌疑人为同一人。民警随后专程到川A·DS687车主崔长寿的老家射洪县核实,证实了车主崔长寿就是涉嫌在中行系列ATM机前作案的嫌疑人。

  挡获:车上发现高倍望远镜

  5月25日,中行某支行附近再次出现川A·DS687的踪迹,专案组民警对该车进行了3小时的跟踪后,将崔长寿和川A·DS687车挡获,在车上发现了用于偷窃客户密码的高倍望远镜和随身携带用于作案的银行卡5张。专案组立即对崔长寿的住处进行全方位搜查,发现了用于作案的电脑、磁卡读写器各一台,同时还缴获了大量用于作案的“克隆银行卡”以及存折等作案工具。

  交代:“克隆”银行卡获赃20万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崔长寿交待了自去年7月以来,他采取偷窥客户密码,非法“克隆”客户银行卡进行作案的犯罪事实,作案达30余起,其中成功的有20余起,共获得赃款20余万元。至此,自去年7月以来发生在本市中国银行的系列ATM机“克隆”银行卡的案件成功告破。目前,崔长寿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之中。

  华西都市报  记者龙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