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一“杰出外来务工青年”涉嫌诈骗罪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8:29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6日电 曾经荣获“武汉市首届十大杰出外来务工青年”称号的张双亮,竟在代理一起经济官司时,涉嫌伪造当事人签名冒领20.5万元执行款并据为己有。张双亮因涉嫌诈骗罪被江汉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

  据《长江日报》报道,现年32岁的张双亮出生于湖北省浠水县绿杨乡冷水井村一个农民家庭,他1岁半时母亲因病去世,父亲则因患眼疾无钱医治导致右眼失明。读高一时,张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网络乐坛明星秀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双亮因家境贫寒而辍学。1992年,他来到武汉,在一家废纸收购站打工。利用从废品中淘出的大量旧书勤奋自学,张双亮终于取得武汉大学经济法专业的大专文凭(成人教育),并被一家律师事务所聘用。张双亮以所学知识,曾为众多打工者免费打官司。

  1999年,“武汉市首届十大杰出外来务工青年”评选揭晓,张双亮名列其中。

  令人惋惜的是,张双亮辜负了人们的期望。据检察机关初步查证,2000年11月,张双亮代理的一起经济官司胜诉后,他伪造当事人签名,冒领了20.5万元执行款并据为己有,赃款被他用作买房等开销。2003年12月18日,张双亮因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江汉区人民检察院即将对他依法提起公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