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平安宁波”建设当前抓好六项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9:25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记者吴向正)昨日下午,市委建设“平安宁波”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对如何加强“平安宁波”建设组织领导、如何发挥好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能、如何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等议题进行了研究,并作了具体的部署。市委副书记徐福宁受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毛光烈的委托主持会议,市领导巫波伦、程刚、成岳冲、余红艺参加了会议。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市委日前正式下文,成立了市委建设“平安宁波”领导小组,由巴音朝鲁担任组长,毛光烈、徐福宁、邵占维担任副组长。

  会议认为,“平安宁波”建设的各项工作涉及范围很广,尤其是社会公共安全包含多个工作领域,因此市委、市政府的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建立专门工作机制,努力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指出,当前建设“平安宁波”,要着重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近期要围绕学习贯彻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平安宁波”建设这一主题,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有分量、有深度、有重点的宣传工作。二是坚持打防结合。打击防范工作要深入分析刑事案件高发的深层次原因,切实贯彻好“打防结合、预防为主”方针。要增强严打针对性、有效性,坚决遏制刑事案件高发态势。要解决好影响社会治安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加强治安防范工作。三是妥善化解矛盾。社会矛盾调处要着力完善日常工作机制,完善群体性事件处置机制和方法,切实把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内部,解决在萌芽状态。四是强化安全生产。要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网络、强化安全责任、改善装备器材、开展专项整治、健全应急预案等方面下功夫。五是确保公共安全。各相关部门在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同时,要注重研究各类公共安全问题可能对社会秩序的威胁和影响,进一步完善公共安全应急体系,不断提高防范和处置各类公共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六是强化组织建设。在建设“平安宁波”工作中,要解决好基层组织建设和领导责任制落实这两个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