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女16年前遭遗弃 如今病危想见亲生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00:58 城市晚报

  新闻背景

  16岁是每一个女孩子灿烂的花季,可无情的尿毒症却让敦化林业局曹红的天空一片漆黑。幸运的是,无私的亲情和社会的关爱成为曹红黑暗中的盏盏明灯,让她在病魔的折磨下仍然能够有灿烂的笑容。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6月5日,记者来到了曹红家,得知曹红是父母收养的弃婴。为了给曹红治病,家里已经倾家荡产。目前,只有给曹红换肾才能救她,而换肾一方面需要医疗费用,一方面需要紧急寻找肾源。如果在这个时候曹红的亲生父母能够出现,也许会让曹红更早地逃离生死边缘。

  记者 刘桂杰 文/摄

  本报延边电1988年9月25日,韩桂玲随父母、哥嫂前往山东参加她二伯父的葬礼,在长春火车站转车时,她和母亲到车站的母婴候车室休息。刚坐在长条木椅上准备把行李放在椅子下面,韩桂玲发现椅子下面有一个用红底带花的小旧被包着的小孩。她马上把孩子抱了出来,解开外面裹着的小被,看见婴儿上身穿着一件破线衣,下身用一块兰色的破尿布包着,婴儿的头部两边及两手背都有点滴注射过的针眼。包内还有一个用黄色破毛巾缝制的小布兜,布兜里面装着几块红底带花的破尿布,还有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因超生受罚已是三胎,父母无扶养能力,孩子出生于农历四月二十六日。

  就这样,韩桂玲带着孩子到了山东,参加完二伯父的葬礼,又把孩子带回了敦化,像对待亲生孩子一样扶养。不久后,他们给这个小女孩看病时发现,小女孩有先天性心脏病。当时很多亲戚朋友都劝他们把孩子送到孤儿院,因为治疗先天性心脏病要花好多钱。可是面对已经扶养了一个月的孩子,韩桂玲和丈夫曹炳林怎么也舍不得送走,他们真的不想让这个可怜的小生命第二次失去亲人。他们把孩子留在家中继续扶养的同时开始攒钱,给这个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女孩治病。

  3个不同家庭成员组成了新家庭

  曹炳林一家4口人,分别来自3个不同的家庭。

  1984年,曹炳林与前妻离婚,从黄泥河林业局来到了敦化林业局,经人介绍,他认识了离婚的韩桂玲,韩桂玲带着一个1岁的儿子,1988年,曹炳林夫妇从长春火车站捡来这个弃婴后,曹家这3个不同家庭的4口人开始了新的生活,韩桂玲给这个可怜的女婴起了个名字叫曹红。

  那个时候曹炳林和韩桂玲都在敦化林业局工作,两个人一个月加起来也赚不上多少钱。两个孩子还要上学,他们家的生活一直很拮据。韩桂玲说,虽然日子紧了点,但是一家人和和气气地生活在一起,还是很幸福的。后来,儿子考上了大学,日子更紧张了,多亏儿子边上学边当家教赚钱,给家里减轻了不少负担。

  家里卖房给曹红做心脏手术

  因为曹红到这个家庭没多久便被查出有先天性心脏病,所以曹炳林夫妇一直在攒钱,准备在合适的时候给曹红作手术。在曹红6岁那年,医生说曹红可以作手术了,手术费用是6万元。6万元对于一个普通工薪家庭来说是个庞大的数字。为了给孩子治病,他们把家里所有积蓄拿了出来,把当时居住的62平方米的暖气楼也卖了,而且还向亲戚借了一部分钱。后来曹红顺利地作了心脏手术,健康地活了下来。

  现在曹炳林一家人住在敦化林业局南侧的一个只有40平方米的平房里,家里也没有什么家用电器。但曹炳林告诉记者,卖了房子给了孩子一次生命,值!

  顽疾再次威胁女孩生命

  天有不测风云,原本生活得很好的一家人怎么也没有想到,就在曹红作完心脏手术的10年后,尿毒症又开始威胁这个可怜的孩子。

  2003年10月,曹红得了感冒,连续几天的打针吃药都不见好转。11月6日,韩桂玲夫妇带着曹红到敦化市中医院检查,发现曹红得的是尿毒症。家里人怎么也无法相信,平时有说有笑、活泼可爱的孩子怎么会得尿毒症?11月7日,韩桂玲夫妇又带着曹红到敦化市医院进行检查,医院诊断为肾功能衰竭———尿毒症,应马上住院治疗。

  这样,曹红再次住进医院,同病魔开始了斗争。治疗尿毒症的医疗费用很高,韩桂玲这样的工薪家庭来说,根本无法承担。韩桂玲为了照顾病重的曹红,不能去上班,单位只给她每月300多元的生活费,曹炳林已经退休,每月的退休金仅400多元,两人的月收入加起来还不够给曹红做一次透析的。为了给曹红治病,曹红的哥哥去年大学毕业后就参加了工作,赚的钱全部给曹红治病。这一家人的故事感动了社会上的很多人,他们自发组织起来给曹红捐款治病,从去年到现在已经为曹红捐了13万余元。

  得病后才知自己是弃儿

  在这次得病前,曹红并不知道自己是弃儿,直到她第二次得病,曹炳林和韩桂玲才告诉她真相。

  曹炳林说,他本来不打算告诉孩子的,可孩子病重的时候昏过去好几次,好几次差点死掉,他们不想在这个时候瞒着孩子,他们怕以后会后悔,所以才把事实真相说了出来。曹红不相信为给自己治病几乎倾家荡产的父母竟然不是自己的亲生父母,直到舅舅证实,她才相信。

  曹红的哥哥也在这个时候知道妹妹不是亲妹妹,但他丝毫没有嫌弃妹妹,反而将自己赚的钱全给了妹妹,他说他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赚钱给妹妹治病。知道自己不是父母的亲生孩子后,曹红跪在地上哭了好久。她说,她一定要活着,要养活父母一辈子,以报答父母和哥哥对她的恩情。

  期待曹红的亲生父母快点出现

  以前曹红的体重将近50公斤,而现在只有35公斤了。面对自己脸色蜡黄、胳膊上到处都是针眼的样子,曹红依然能够面带微笑,可见,这个16岁的女孩十分坚强。

  据吉大一院的医生介绍,曹红的病需要换肾,换肾的费用大约是10万到15万元。但因为曹红的父母并不是她的亲生父母,因此他们的肾不能换给曹红,而曹红的亲生父母或者兄弟姐妹的肾则有可能合适。目前,曹红要接受换肾手术,一方面需要医疗费用,一方面需要紧急寻找肾源。

  曹炳林告诉记者,曹红住院期间,曾有电视台对其进行过报道,报道播出后没几天,在长春市有一位自称姓任的女士给曹红打过好几次电话,在电话中询问曹红的病情,称自己是曹红亲生父母的朋友,但此人始终没有出现。

  曹红说,她不会离开现在的父母,但她很想见一下亲生父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