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省卫生系统将重点整治医疗机构作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2:2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全省卫生系统将重点整治医疗机构作风、医疗服务质量等问题,其中包括医生收受“红包”、开单提成等老百姓关心的话题。昨日,云南省卫生系统2004年民主评议行风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决定,要形成卫生系统民主评议行风的长效机制。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此次评议的对象是:全省的县及县以上医疗机构、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

  评议的内容有:被评部门和行业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法规以及省政府颁布的《云南省公务员八条禁令》的情况;被评行业在行风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特别是严重损害群众利益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被评行业的行政管理部门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以及改善服务态度、简化办事手续、公开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等方面的情况;被评部门的执法队伍是否存在违规执法、乱收费、乱检查、乱罚款、私拿回扣,以权谋私等问题。

  针对医疗机构中存在的医生收受“红包”、开单提成等问题,将评议医院是否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以及制度的执行情况。要使患者能够明明白白看病,知道自己的医药费主要花在哪些方面,并逐渐改变药品、医疗器械购销中的不正之风,避免患者接受虚高药价。另外,医疗机构要建立每日清单,使各类药价清楚明白,分清医保用药和非医保用药。

  据了解,卫生系统是今年省政府民主评议行风的重点之一。评议将采取内部评议和外部评议相结合,分四个阶段进行,将从6月持续到11月中旬。省卫生厅为进一步加强卫生系统行业作风建设,拓宽民主监督渠道,向社会公布云南省卫生系统行业作风监督投诉电话,欢迎社会各界和群众监督:0871-3648385。

  王必仕(滇池晨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