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亲辗转千里背女寻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2:2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两日来的一场小雨,使山西太原市民感到了凉意。在该市迎泽大街柳巷附近,一个男人背着一个小女孩在雨中前行。“妈妈,你在哪里?”男人背上睡去的女孩猛然醒来,哭声响起。男人放下女孩,边哄边走进了人流中。这一声哭,只有这个男人才能听懂。与他同居了5年的“妻子”背叛了他,抛下了他和5岁的女儿。5年了,他都在辗转寻“妻”。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面对阻挠他们出走

  今年30岁的健强(化名)出生在云南一个贫困的小山村。1994年春天,他和同村小他1岁的王娜(化名)偷偷相爱了。

  约会的事情自然地传到了王娜父母的耳中。王娜的父母百般阻挠,除不同意之外,还对王娜严加看管。

  最终,两人在村中伙伴的帮助下,悄悄踏上了开往西安的列车。一对充满激情的男女,在西安走下了火车,开始了打工赚钱的生活。过了一段时间后,他们租房子开了一个小饭店,两人同居了。

  恩恩爱爱两年以后,他们有了女儿,两人更是高兴。

  起纠纷两人分手

  但是好景不长,随着竞争激烈,在西安的饭店生意日见萧条。

  女儿10个月时,王娜请了保姆照顾孩子,自己出去打工。刚开始,她每天回家都挺早,后来很晚才回家,有一次竟然没回家,两人因此打了一架。就在这一次打架后,王娜走了,在健强跪下苦苦哀求中头也没回地走了,但她答应每个月给女儿200元的生活费。

  为孩子寻找妈妈

  孩子慢慢长大,开始向健强要只见过几面的妈妈。为了不伤害孩子,他只有一次次骗孩子。

  今年5月,健强得知王娜现在太原。于是健强便背上女儿来到太原,但是一个月来还是没有找到。

  健强告诉笔者,母爱是每个人出生后最先得到的,如果不是为了女儿,不是女儿揪心的哭声,他才不愿出来找她。健强满眼泪水说:“总想忘掉这一切,为孩子找一个新妈妈。如今出来一个多月了,钱也快花完了,只愿她能见报后回家让女儿见她一面。”

  《山西商报》记者 张闰年(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