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国设计大师创作趣味“面包服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3: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趣味“面包服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综合报道 法国设计大师保罗·戈蒂埃一直被誉为“时尚顽童”,在设计领域以超越传统、毫无条框限制的创新著称。据法新社7日报道,受法国卡蒂亚当代艺术基金会的邀请,这位“时尚顽童”定于6月6日~10月10日于法国巴黎,展出主题为“面包服饰”的趣味创作展。

  “最疯狂”的服饰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大家喜爱的法国面包,如今又多了一重功能———被制作成梦幻服饰。据法新社报道,52岁的法国“时尚顽童”保罗·戈蒂埃正把儿时的梦想融入他的艺术创作中。他把自己的艺术间变成了一个巨大的烘烤面包房,利用数千个新鲜易碎的面包棒、面包卷以及面包片,创作出了一件件梦幻般的“面包服饰”。报道形容,这些“面包服饰”是戈蒂埃所有作品中“最野蛮、最疯狂”的。报道称,今年的夏天,“面包服饰”无疑是巴黎最受关注的“景观”。

  寓意时尚流行短暂

  此次创作展,创作大师将面粉当成布料,水与牛奶变成针线,由面包师傅烘烤出的各种形状的法国面包,则成为裁剪就绪的服饰面料,再由戈蒂埃拼接成曲线迷人的面包服饰。

  报道称,“面包服饰”意味着它无法长久保存的特性,这正是对短暂无常的时尚流行的巨大讽刺。有分析指出:“正如时尚流行一样,没有人会知道展出的面包服饰能‘支撑’多久,随时可能会变得一团糟,老鼠非常希望享受这些美餐。”

  面包服饰创意无限

  展出的面包服饰中,参观者可以发现面包块、面包条、面包片、面包饼等各类形态的面包。在戈蒂埃的手下,新月形面包与蛋白质、糖混合后,变成了假发;长长的面包片构成了衣裙的荷边装饰;饼干拼凑成了整件上衣。更有甚者,皮带、皮靴、挎包、花伞,甚至高跟鞋、紧身女胸衣、乳罩等服饰,取材都来自面包。戈蒂埃说:“烤面包与时尚有共同之处。但最为关键的是,这会让参观者感叹,激发大家创作灵感。”卡蒂亚当代艺术基金会主管查迪斯提到:“这简直就是梦幻组合,每件服饰都在诉说一个故事。戈蒂埃这位时尚魔术师创造了奇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