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逃学泡吧整2年 学校家长两不管 社会反响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5:22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6月8日电(记者王阿敏)河南平顶山工业学校16岁的学生赵军(化名),自2002年9月2日交完1900元学费后便不见踪影,天天泡吧家长不知、学校不管整整2年。事情暴露后,家长、学校互相埋怨,社会反响强烈。

  据介绍,赵军是2002年被平顶山工业学校正式录取的,分到02级普通中专6班。交费分班后赵军没去学校上过一次课,学校少了一个学生没人管,没人问,也没有与赵军家长联系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每天赵军在家吃过饭就去“上学”,实际背着书包就进了距家不远的“自由空间”网吧。按说赵军是未成年人,可网吧老板从未验过他的身份证,每次只要交几块钱押金,然后按每小时1.5元收费便可尽情玩。2003年9月该上二年级时,赵军又拿着父母给的2100元学费继续“泡吧”,没半年便花光了。

  一个偶然机会赵军之父发现儿子行径,伤心生气之余与校方理论:孩子既然入校,校方就应负责,为何2年没上一次课,学校连个电话都不给家里打?校方对于赵军父亲的指责也有自己的说法:学生入校,学校是有责任管,但为何家长在长达2年的时间里一次也没与学校联系,就没有责任吗?据了解,赵军逃学的事暴露后,曾与学校协商,双方同意让赵军重新入校学习。但重新入校后的赵军在校方一次询问并作了笔录后退学了。

  赵军的父亲与校方交涉,达成共识,并形成书面意见:“赵军2002年9月到工业学校报到,交学费1900元整,书费200元整,学籍注册费70元整,办学生证15元整,共计2185元整。报到后赵军未参加军训、未领书、未上课。今天正式从工业学校退学,所交学费2185元已于2004年5月12日全部退还,从此与工业学校无任何关系。”

  但后来,赵军的父亲感觉不能这样算了,虽然对赵军的事家庭也有责任,但学校责任更大。学校应对赵军逃学长达2年负至关重要责任,并声称:要为孩子讨回公道,如果协商不成,将诉诸法律手段!

  一位干了一辈子教育的退休老人感慨地说:教育孩子学校有责,家长有责,社会也有责,绝不能让流落社会逃身网吧2年无人问的荒唐剧重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