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生化分析仪八成不合格 直接影响医生诊断准确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5: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张晓松)医生在诊断病情之前,常常要对患者的血、尿等进行化验,这就离不开各类生化分析仪。然而,药品监管部门的抽查显示,80%以上的生化分析仪存在着质量问题。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了2004年第1期医疗器械质量公告。公告指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组织抽查了北京、上海、吉林、江苏、山东、湖南等6个省(市)18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家企业生产的18台生化分析仪产品,其中4台产品被检测项目合格,14台产品不合格,抽检项目合格率仅为22.2%。

  上述不合格生化分析仪的生产企业是: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爱威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上海华亿仪器有限公司、长春光机医疗仪器有限公司、济南金浩峰技术有限公司、南京英诺华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迅达医疗仪器有限公司、日立仪器(苏州)有限公司、无锡市诺金电子新技术有限公司、吉林省建业经贸有限责任公司、长春市天利源高新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安泰分析仪器有限公司、北京松上技术有限公司、长春市亚星医电有限公司、上海贝亿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司司长郝和平指出,生化分析仪是医疗卫生机构的常用设备,其质量优劣将直接影响医生对病情所作出的诊断的准确性。

  据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有关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本次抽验中质量不合格的产品及有关生产企业,依法予以查处,责令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限期整改,强化质量控制,严禁不合格产品出厂,并对已出厂产品采取必要的纠正措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