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位特别的男孩——郭少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5:47 CCTV《全球资讯榜》

  今天上午,倍受世界关注的雅典奥运火炬,搭乘波音747专机,来到了北京。火炬,将首先在慕田裕长城进行展示 。明天将进行以“传递圣火,联络世界”为主题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北京奥组委,已经公布了148位火炬传递手的名单。 在名单中,有一位很特别的男孩——郭少欢。他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工的儿子。

  郭少欢的上榜理由是:农民工孩子成为火炬传递手,擀面杖模拟火炬勤练习。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郭少欢,今年15岁,是河北曲阳县的一户普通农民家的孩子。2002年辍学在家的郭少欢瞒着母亲从河北来到北 京,找到一直在北京打工的父亲,告诉父亲他想要上学的愿望。幸运的是,郭少欢成了希望工程助学进城计划首批资助的农民 工子女,更让他想不到的是,经过学校推选,他成为了一名奥运火炬传递手。

  在火炬传递活动临近的这段日子,学校校长把郭少欢接到了自己的家中,每天在家里对他进行一些火炬传递的模拟训 练。模拟火炬传递没有火炬怎么办?校长找来了一根擀面杖。

  北京行知学校校长黄鹤:因为举火炬的意义特别重大,所以拿起擀面杖让他假象是火炬,因为他是一个农民工的子女 ,他不仅仅代表他的本人还代表着2000万中国农民工子女,所以举火炬时非常神圣的,一定要举好。

  在我们结束采访将要离开的时候,郭少欢拿出他爸爸妈妈为了这次火炬传递,给他买的新鞋和新衣服,郭少欢说他一 定会珍惜这次机会。

  火炬传递手郭少欢:我想对我那些农民工子女说就是如果他们能上学的话,他们一定要把握,一定要好好学习,把握 这个机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