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抽查结果显示低价自行车竟有一半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6:0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8日电(季坚、俞丽虹)在上海,售价200元左右的低价自行车占整个自行车市场的大半份额,但其中竟有将近一半属于“质量不合格”产品。

  我国堪称“自行车王国”,目前仅上海的自行车拥有量就达到800万辆。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公布的一项抽查结果显示,上海生产、经销的19种售价200元左右的低价自行车产品中,质量合格的仅有10种,抽查合格率不足53%。9种不合格的低价自行车,“链条拉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断力”“前叉振动强度”“鞍座调节夹紧强度”等多项安全性能指标均达不到标准。一些生产企业盲目追求低成本,不惜使用质次价廉的零部件或管壁明显偏薄的型材,导致自行车关键部位的强度不够,骑行过程中极易出现车架断裂、车把扭曲、鞍座松动等险情。

  质检部门分析,低价自行车的主要消费群体是外来流动人口和大专院校学生,其收入水平较低或者根本没有收入来源。就自行车生产行业而言,由于技术门槛低、市场需求大,大批“螺丝刀”型的组装企业不断涌入。这些企业不熟悉自行车生产的相关技术标准,也不具备出厂检验设备和手段,缺少质量保证体系。一些小企业为了逃避处罚,往往在产品被判不合格后立刻销声匿迹,然后改头换面返回市场,给市场监管工作带来相当难度。

  据悉,上海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将联合当地非机动车管理部门,对质量问题严重或多次抽查不合格的自行车品牌采取暂停上牌照的措施,整治“低价、低质”的自行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