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西大规模清除外来入侵生物 减轻农业生态灾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6:18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6月8日电(记者郭远明)江西日前开始大规模清除外来入侵生物——空心莲子草。11个受害较严重的县市区在100个乡镇开展了清除行动,以防止农业外来入侵生物的进一步扩散和蔓延,减轻对农业造成的生态灾害。

  空心莲子草又名水花生,产自南美洲,主要生活在平原滨湖地区,是中国第一批最具危害的16个外来入侵物种之一。上世纪50年代,空心莲子草作为饲料引入江西,其生命力强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适应性广、生长繁殖迅速,已分布于江西全省,造成了相当程度的生态破坏和生物污染,致使农业生物多样性丧失,导致生态灾害并影响人们健康。

  据了解,中国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但随着国际经济交往的日益频繁和世界各地间物种交流与渗透的加剧,农业外来生物入侵的风险愈加严峻,已成为全球性的严重环境问题。外来物种一旦入侵后生长难以控制,压制和排挤本地物种形成单优势种群,危及本地物种的生存,并加快物种的消失与灭绝,破坏了生态系统的结构和功能,威胁着国家经济安全、生态安全和人们的身体健康。

  目前,中国已成为外来入侵生物的主要受害国。据不完全统计,外来入侵生物在中国造成的经济损失每年达1198亿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