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合肥一17岁少年“黑客”攻击校园网站将受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6:29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6月8日电(邵玏沨)合肥市一17岁的高二男生小东利用其在互联网上下载的黑客软件,对合肥一中、四中等几所中学校园网站发动攻击,造成部分校园网站瘫痪。合肥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支队将对小东进行行政处罚。

  据《江淮晨报》报道,5月23日下午,合肥一中校园网站的杜老师前往网监支队报案,称当月22日、23日,该校校园网站连续遭受多次黑客攻击。“黑客”对该校网站内的一些数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据随意进行增加、删除、改动,网站上的远程教学、网络招生、投稿等功能受到严重影响,数十篇论文丢失,网站几近瘫痪。

  接到报案后,网监支队民警立即前往合肥一中,对该校网站机器内的相关资料进行了证据固定,并通过技术手段查询、定位了攻击方的IP地址。

  很快,警方将肇事机器锁定在一台在家中上网的电脑主机上。随后,通过摸排,嫌疑人的身份逐渐“显山露水”,让警方吃惊的是,令网站瘫痪的“黑客”原是一名高中学生,名叫小东。

  小东承认通过在网站上下载的黑客程序,对合肥几所中学的校园网站实施了攻击。小东表示其攻击的动机只是为了向网友炫耀自己的黑客技术。

  小东的老师称小东是个老实的孩子,且性格内向,平时与同学交流不多,学习成绩中等,但同学和老师都知道小东喜欢上网,在该校的网站论坛上,小东还担任了版主一职。自迷上网络后,小东便对黑客技术兴趣颇浓,并购买了《黑客工具攻击实例》等书籍和光盘。去年,其家人为他购买了一台新式电脑。小东正是通过这台电脑上网下载了一些程序,对合肥一中等校园网站实施了攻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