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省卫生厅公布医生收“红包”举报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6:38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6月8日电(记者田刚)四川省卫生厅8日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以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医疗服务收“红包”、医药购销“开单提成”等不正之风。

  四川省卫生厅纪检组长马健说,这次公布的举报传真电话为(028)86138345。同时,在卫生厅办公大楼一楼设立了举报信箱。卫生厅还要求下属医疗单位和市、县卫生局也公布举报电话,方便群众举报。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举报电话受理的范围包括:卫生系统医务人员收受患者及家属的红包和其他馈赠的行为;医务人员利用职务之便接受医疗设备、药品、试剂等生产销售企业和个人以各种名义的回扣、提成和其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医务人员通过介绍病人到其他单位检查、治疗或购买药品、医疗器械等,收取回扣提成的行为;医疗机构对药品、仪器、化验报告及其他特殊检查等实行“开单提成”的办法与科室、个人收入挂钩的行为等。

  四川省整顿和规范医疗市场的工作已全面展开。马健说,去年以来,四川卫生系统已有37名医务人员因“红包”问题受到查处,情节严重的被暂停行医资格。对于群众举报的问题,卫生厅将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和举报问题的业务归属,转给卫生行政部门及医疗机构处理,情节严重的卫生厅将直接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