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岁女孩欲征婚救母:谁给我5万我就嫁给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7:02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孙颖)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在海淀白堆子一幢楼房里见到了林心(化名),清清瘦瘦、刚刚20岁的她却背负着沉重的生活压力和精神压力,患有红癍狼疮和硬皮病的母亲急需5万元治病,父亲早已离她们而去,林心边擦眼泪边对记者说:“谁能给我5万元为我妈治病,我愿意嫁给他。”

  “不能总靠人家接济”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1997年,林心的母亲开始发病,到中国医科大学一检查,是系统性红癍狼疮,开始打激素等,虽然没有明显好转,但病情得到了初步控制。谁知祸不单行,2000年,林心的母亲又被查出了患有硬皮症,林心伤心的说:“我妈病了这么长时间,就不见我爸掏过一分药费,2002年他们离婚了,到现在,我再没见过他。”家里就靠着母亲单位每月发的200多元钱和舅舅、姨妈的接济过日子。2002年林心从沈阳金融学校毕业后,在一家公司找到一份工作,每月只有300元的工资,只能应付日常开销,更别提给母亲治病了。

  “谁给我5万我就嫁给他”

  来北京的这段日子,闲时林心就上网和网友聊天,她现在是见到学医的人就想和他聊聊,想更多的了解关于红癍狼疮和硬皮病的情况。一位搞医的网友直接找林心的母亲问了病情后,告诉林心她母亲的病情很严重。由于硬皮病不断恶化,现在她母亲的嘴只能张开1根手指那么宽的缝,需要尽快进行血液置换,才能控制病情。据了解每次置换血液需要七八千元,而且要一个月之内做4次,这对于林心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曾经想过的“征婚救母”的念头变得更强烈了。

  林心流着泪对记者说:“谁能给我5万元用于给我妈治病,我就嫁给他。”林心现在有一个男朋友,在北京有不错的工作,但是男友刚刚参加工作,又来自农村,也拿不出太多钱。林心无奈地说,母亲只有一个,为了母亲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当记者问她如果“征婚”成功后,如何面对一个“陌生”的丈夫时,她说:“我相信如果真能达成心愿,应征者也一定是个富有同情心的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