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安山煤矿事故抢救进程顺利 成功注入氧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八日电(记者吴庆才)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建伟八日向记者透露,六日发生的大安山煤矿矿井塌冒事故抢救工作进展顺利,截至八日上午十一时三十分,已成功向坍塌地点注入九瓶氧气。不过,截止记者发稿时,井下十名被困矿工仍然生死未卜。

  据李建伟介绍,经过连续的彻夜奋战,目前抢救工作已经获得三个重要进展。从七日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晚开始,救援人员用开滦矿务局紧急支援的强力电钻在塌冒的地方打了两个孔,随后通过第一个孔往里面输送氧气;又通过第二个孔往里面输送大量高压空气,以确保井下通风透气。到今天上午十一点半,输送氧气的这个孔已经输送了九瓶氧气。

  第二个进展是,为了直接进入坍塌地点营救被困矿工,救援人员目前正在全力打通巷道。到今天上午十一点半,这个巷道已经挖掘了十一米八。李建伟告诉记者,这个巷道挖掘起来有一定的难度,因为原先预计到六米就能见煤,但现在到十一米八仍然是岩石,说明这个地方地质条件比较复杂,比预计的困难要大的多。

  目前,第三个进展是用钻机打的大钻孔已经打到了三十三米,预计四十四米就能掘透,且目前已经见了煤,这意味着掘进进度将大大加快。

  李建伟指出,从总体上看,目前抢救的进程还比较顺利。“尽管里面的人还没联系上,但甭管出现多大的困难,我们将尽全力尽快把里面的人救出来。”

  据悉,被困井下的十名矿工中有八人为四川籍来京务工人员,他们均与大安山煤矿签订过正式合同,都上了保险,而且全部接受过井下自救知识培训。理论上说,井下十名被困矿工仍有生存希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