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市所有产科医院不得采集脐带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2:39 新闻晨报

  晨报讯从本月起,全市92家设有产科的医院都不得采集脐带血,否则视为非法。昨天,上海市卫生局再次作出明确表示,本市现有的4家脐带血库均没有经过卫生部的批准,其中包括上海市血液中心筹建的脐带血库,都属于非法机构。

  根据卫生部1999年5月颁发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的设置必须经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批准。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开展业务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必须经执业验收及注册登记,并领取《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执业许可证》后,才可以进行。目前本市范围内尚无一家机构取得卫生部颁发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执业许可证》。

  据介绍,脐带血是新生婴儿脐带在被结扎后由胎盘脐带流出的血,含有大量的造血干细胞,凡患白血病、代谢异常、免疫功能不全、骨髓功能不全或遗传基因异常的患者,都可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而且成功率高,排斥反应很小。

  据市卫生局医政处负责人介绍,市卫生局已会同公安局、监察委、药监局等行政部门,在本市组织开展打击非法采供血液和单采血浆的专项整治活动,并明确规定全市92家设有产科的医院不得采集脐带血。

  对于已经采集的脐带血,市卫生局表示将协同有关单位积极做好善后工作,首先是保证这些脐带血的安全储存。 作者:记者 朱国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