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代县长瑶寨解民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8:27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通讯员 金中平

  羊肠小道挂在悬崖绝壁上,海拔落差带来晴雨迭变。6月2日,溆浦县代县长周辉带领有关单位的负责人来到该县九溪江乡贺丰园瑶寨。

  贺丰园瑶寨海拔1200米,现有21户81人,山寨耕地面积63.7亩,其中人均水田0.26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亩。长期以来,瑶胞们走不出大山,解决不了温饱、摆脱不了贫困。其中杨显前、步伞花等8户26人同住一栋木房,人均不足7平方米,人畜混杂、厕厨一房,生活极是艰苦。

  “谷子这么多瘪壳,粮食够不够?”在村民杨显平家里,不足8平方米房子摆着一床一柜。杨显平夫妻睡在床上,两个女儿睡柜上。周辉打开柜子,抓了一把谷问。“去年遭灾,谷子不饱满,现在有土豆等春杂粮。”杨显平答道。

  “我们村里17名适龄学生有7人辍学,我的工资每年只有800元。”初中毕业的瑶胞丰月兰是村里最高的文化人,担当村里的双语教学。谈到孩子上学问题,她满含泪水。

  周辉当即拍板解决了她的工资待遇问题,要求教育局免费为学生和老师提供教材和教学用品,减免高年级的学生学费。走在山路上,周辉的心情始终沉甸甸的。陪同一起来的民政、公路、教育等负责人也触景生情,纷纷表态一定在短时间内让瑶胞住上房,子女读上书,山寨通公路。这一天,从早上6时到晚上10时,周辉一行步行40多公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