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湘鄂边界经济研讨会在赤壁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8:27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6月8日讯(记者 傅卓然 王晴周怀立徐亚平)由本报和湖北日报联合举行的“记者换位看湘鄂”大型采访活动及其所刊发的一系列报道,使得湘鄂边界一下子成为各方关注和议论的焦点。特别是两省边界县市相互对比找差距、思发展,要求加强边界协作和交流的愿望越来越强烈。为呼应这一形势,今天“湘鄂边界经济研讨会”在赤壁召开。两省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政府政研室及两报报业集团领导与会,边界县市共有30多位负责人参加。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湖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袁焱舫认为,“记者换位看湘鄂”采访团采写的稿件现场感强,思辨色彩浓,特别是将报道的视角瞄准县域经济的特殊领域———边界经济,有着很强的服务性。湖南省委宣传部副厅级研究员蒋祖煊提出,本次采访活动所报道的边界市县,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可能是新闻报道的“冷点”,这次采访不但拓宽了报道的视野,也更多地满足了读者的需要。湖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宋汉炎发言说,湘鄂两省同属中部,面临着中部崛起的共同任务。这次活动聚焦于县域经济中尚未被重视的“边界经济”,具有比较独特的视角和与众不同的丰富内涵。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副社长、副总编辑李发美认为,这次活动既是两报的一次联合采访活动,也是两报共谋发展的一次机遇,作为一次采访活动已经画上了一个句号,但两报的联合还要长久地进行,两省边界共谋发展还要长久地进行,两报对边界的关注还要长久地进行下去。

  来自边界县市的负责人则更多的表达了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和加强边界协作的一些看法。津市市委副书记吴德新在谈到与湖北邻居的交往时说,津市过去与湖北有着很多的交往,他希望这种交往能上升到更高的层次,特别是上升到政府的层面。同时他建议津市与湖北的周边地区应着重加强交通、能源、教育、旅游方面的合作。临湘市市长谈到边界交往与合作时认为,加强交往与合作有利于相互取长补短,同时她认为边界之间应进一步放开物流口子,不应该人为划定禁地,省里应加强对边界县市特别是口子镇的扶持。

  记者从这次研讨会上浓烈的气氛中感受到,“边界经济”才刚刚破题,探索和合作也许从此将渐次展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