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阳光新嘉园:两次违规继续超建盖大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9:22 沈阳今报
  记者刘海鹏/文实习生张安民/摄
  业主为超建的楼房发愁。 今报讯 眼看自家前面的新楼突然多建了一层,阳光新嘉园8 B号楼的居民就犯愁,这挡光的问题可怎么办?

  审批图跟施工图不一样

  在阳光新嘉园二期工程的审批图上清楚地显示,每栋楼朝南一侧都是6层,朝北一侧为5层。然而,在施工现场看到,8B号楼前一栋新楼的北侧盖完第5层后,仍在继续向上施工。

  “图纸都是设计院设计的,具体怎么盖,都要按图纸来。”沈阳天大房屋开发有限公司的于经理拿出一张施工图纸解释道,按照设计,二期工程的楼无论南北都是6层,施工图与沈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的审批图根本不是一回事儿。

  但是,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施工单位必须严格按照审批时的图纸进行施工,新建建筑定位尺寸、建筑立面造型等都不得私自改动,否则就属于违规行为。

  一期超建就曾受过处罚

  与开发商几次协商无果后,7日上午,阳光新嘉园一期的部分业主向沈阳市行政执法局反映此事。在信访大厅,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当天下午会到现场了解情况。

  昨天早晨8点10分,记者来到沈阳市行政执法局宣传处询问此事进展情况。王主任答复:“这件事正在调查之中,目前还没有结果。”据业主透露,阳光新嘉园一期工程就曾因为超建的问题受到过处罚。王主任承认,行政执法局确实对阳光新嘉园进行过处罚。

  开发商两套图钻空子

  在一期工程时,就因为超建问题被处罚过。二期工程又出现同样的问题,这是为什么?业内人士道出了其中的秘密:“一些开发商手里都备有两套图纸,一套交给有关部门审批,另一套按照开发商自己的设计用来施工。超建肯定要被罚款,不过这些开发商也很清楚,扣除罚款后,获得的利润仍然非常可观。”

  据了解,按照规定如果超建部分属于尚可利用工程,有关部门一般将依据超建面积造价的10%50%对开发商进行罚款。除非超建部分严重影响周围环境或居民生活,有关部门才会对其进行强制拆除。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