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民隐身竟办实名上网卡 业主失职不核实身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1:20 新华网甘肃频道

  按照公安部门的要求,上网人员办理“实名网吧上网卡”时,必须凭本人身份证如实登记、注册。但是,昨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部分网吧内有些网民胡乱编造身份证号注册上网卡,而一些不负责任的网吧业主也不对上网人员身份进行核实,就擅自办理。

  网民编号注册上网卡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昨日中午,在城关区五泉山一家规模较大的网吧中,不少人争先办卡。但是,记者发现,部分没有身份证的网民,竟在办卡时胡乱编造身份证号,企图蒙混办卡。按照公安部门的规定,只有年满18周岁的人,才能持本人身份证办理上网卡。可记者看到,几名没有身份证的小网民找来一张朋友的身份证,他们通过改变身份证号中的几个数字,编出了各自的“身份证号”企图以此逃过工作人员的“审查”办上网卡。

  业主失职不核实身份

  广场东口一家网吧中,办理上网卡的网民,不耐烦地催促工作人员。网吧吧台显眼处贴着兰州市公安局“关于加强网吧信息网络安全管理”的通知,其中明文规定:上网卡凭本人身份证登记、注册,网吧业主必须如实核对、登记上网人员的身份证后,才能售卡。可在该网吧,工作人员并没有对办卡人员的身份证逐一核实,只听网民报上身份证号后就给他们办了卡。

  违规办卡重罚业主  

  就办理上网卡过程中出现的违规现象,兰州市公安局网监处工作人员介绍,如果网吧业主不负责任使网民胡乱编造身份证号登记上网卡,造成严重后果者,依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第31条3款的规定,要被给予警告并处15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将被撤销公安机关批准的网络安全经营许可证。(记者 赵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