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雷州白沙镇:新村官花光50万后集体外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9:17 新华网

  近日,记者接到雷州市洪富村委会新坑村民小组的村民反映,该村村干部李×龙(村民小组组长)、李×堂(村民小组副组长)、李×生(村民小组副组长)、李×海(会计)、李×再(出纳)无视国家法纪,滥用职权,自去年7月任职至今年3月,在短短的8个月时间里,合谋贪污、挪用、挥霍了集体资金50多万元。事发后,村干部全部外逃,去向不明。

  经了解,所反映情况基本属实。雷州市白沙镇新坑村民小组现有村民700多人,以耕种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为主。由于建设粤海铁路,该村部分土地被征用,因此村里有一笔巨额的集体资金。去年7月1日,该村村干部换届,新任村干部接上届村干部交下的村集体资金。资金余额33万多元,加上村被征地等其它新收入18万多元,共有集体资金52万多元,全被这些新任村干部在任职几个月内贪污、挪用、挥霍一空。此外,上级部门拨给新坑村的改造农田排灌沟专用款3.5万元和农作物损失青苗补偿费1.2万元,不作入账,除工程费用用去4000元外,其余的全被村干部占为己有。

  新坑村的村民说:“这笔集体资金存在银行,由于村里的耕地大部分被征用,准备用这笔资金把村里的几十亩鱼塘开垦为耕地,扩大耕地面积,但现在资金已全部被村干部贪、占、花了。村干部在任职期间,大吃大喝,花天酒地,账务从不公开,并乱制大批支出白条充账。”

  今年3月初,新坑村村民发现村集体资金一分不剩,立即向白沙镇领导举报。白沙镇委镇政府十分重视,立即成立清账调查组,对新坑村干部经济问题进行调查。调查组对新坑村账务进行了清理,并找有关部门调查取证,调查结果表明(见《关于白沙镇新坑村干部经济问题的调查报告》):从新坑村账簿账面反映,该村总收入为520491.60元,总支出为270667.35元,总余额为249824.25元。调查组清理账目时,发现全部余额被干部占为己有。

  调查组建议公安机关迅速介入,对新坑村干部给予立案侦查。

  白沙镇一名参加调查该案的一名党委委员证实:“在总支出的27万多元中,去年11月份花去17万元,其他月份花去10万多元,基本上都是白条单据入账。”

  白沙镇镇委陈书记称,今年3月10日上午,他接到新坑村群众举报后,当天下午就带领镇干部到村召开会议,了解该村的财务情况,并把账簿封存起来。第二天立即派镇清账调查组与洪富村委会干部及新坑村干部一起清查账目,发现确实有问题后,马上找新坑村干部谈话,要求他们把钱退回来,但谈话后的第二天,该村干部全部都外逃了。

  目前,镇已向有关司法部门报了案,由司法部门查处。 (湛新 郑李潮 陈建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