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德城建起农业科技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7:29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左丰岐 通讯员 孙彦田 报道

  本报德州讯 人不出村,脚不离田,就能在自家门口享受到农业科技人员的优质服务。这种在德城区出现的科技服务新模式有个“时髦”称谓——农业科技社区。

  农业科技社区是在科技进村服务站的基础上创建的。它集信息传递、技术推广、物资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经营、科技培训为一体,是一种公益与经营相结合的农技推广新模式。按照该模式,区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业务指导,各村设科技社区服务站,农技人员以自己的责任田为示范田,逐村逐户辐射推广技术。目前全区共发展村服务站86个,吸纳农技人员近千人。

  今年春,黄河涯镇何庄服务站农技员刘宝田以自家农田为样板,大力推广瓜棉间作模式。在他的带动下,周边5个村的1200亩棉田全部套种西瓜,套种比例达到80%,仅此一项每户增收1300元。

  据悉,今年迄今,全区通过农业科技社区共推广农业实用技术21项,农业技术普及率达80%以上。编辑: 相关文章上一条:下一条::::专刊推荐 :::

  人物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丰收

  都市女性现代教育

  资讯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速读

  往事青 未 了

  健 康法鉴

  人文阅读::: 新闻专题 ::: 大众网 总编在线--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Copycenter(C)2001-2002 dzwww.com. All centersReserved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Email:鲁ICP证000100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