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布下“地网”围剿套牌车海口昨起开展专项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8:08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6月9日讯 (记者卓上雄古月特约记者陈世清)套牌车接连冲闯红灯,却使得正牌车差点代为受过一事经本报6月7日报道(详见当天社会新闻版)后,引起了海口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的高度重视。据了解,目前该支队已就严查该套牌车进行了部署,以打击套牌车、假牌车为主的专项整治行动,也于今天展开。

  据介绍,为了追查上述“套牌车”,海口市交巡警支队已要求路面上的固定值勤岗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流动岗对过往车辆展开检查,并根据掌握的线索,对有关小区、修理厂、公共停车场及“套牌车”可能行经的线路进行部署。目前,追查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中。

  就海口目前机动车套牌、挂假牌违法行为屡屡出现的原因,海口交巡警支队有关负责人归纳出3点:历史原因、地下车管所多、系统不完善。

  据了解,5年前,一些机动车车主钻车管所证、牌管理分离的漏洞,谎报车牌或行驶证丢失,继而在车管所补办了新的牌或证,而后又将这些新办回来的牌或证交给他人在同样型号的车辆上使用,导致了套牌车的出现。后来,交管部门发现此漏洞后,实行车牌、证统一管理,即一旦牌丢了,行驶证也要同时换掉,从而遏制了套牌车的出现。尤其是经过这几年的不断整顿,这一类套牌车已是越来越少了。

  新的情况是,海口市的地下“车管所”不少,一些上不了牌的车,便通过“地下车管所”购买假冒的车牌和车辆行驶证,导致海口不少挂假车牌机动车辆的接连出现。

  车辆电子管理系统不完善,也是套牌车、挂假牌车大量出现的一大原因。据介绍,现在很大一部分套牌车、假牌车,都是使用外省的牌或是我省非海口市的牌。由于省内外各车管所之间的车辆管理系统尚未实现联网,交巡警有时即使查到了套牌车或挂假牌车,短时间内都难于作出明确的认定。这就使得很多违法分子有空子可钻。

  但这并不影响交巡警部门打击套牌车、挂假牌车的决心。据悉,为了有效地打击机动车套牌、挂假牌等违法行为,海口交巡警支队已决定以此为契机,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机动车套牌、挂假牌专项整治行动,并呼吁市民积极向警方举报。举报电话为:66796624。

  作者:卓上雄 古月 陈世清

  (来源:海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