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飞来的“中奖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2:17 CCTV《第一时间》

  有观众给我们来信说,他收到了一张中奖通知书,随手一刮就刮出了一个一等奖,奖品是三星手机一部,三星DVD 以及壁挂空调一台。通知书上写的主办单位是正大集团北京三星电子有限公司,信里要求领奖前必须先汇380块钱的手续费 到指定账号。这位观众问,他究竟是真的中奖了还是受骗了?我们的记者专程就此进行了调查。

  中奖通知书上写的主办单位地址是北京市海淀区航天路16号,记者决定先去这个地方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去看看。

  记者:这有个地址是海淀区航天路16号,您知道怎么走吗?

  出租车司机:没印象,有航天桥,航天城,哪有航天路,我开好几年出租车了,也没去过这地方。

  果然,不出司机所料,记者转遍了海淀区,也没找到主办单位的地点。当记者按照中奖单上标明的服务专线,想打电 话问问怎么领奖时,听筒中却传来这样的声音: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

  地址找不到,电话没人接,这份中奖通知书究竟是什么来历呢?记者来到了北京海淀区工商局,工作人员在问明了记 者的来意之后,从文件箱里取出了了一大包材料,仔细一看,竟然和记者手中这张很相似,虽然都自称是正大集团北京三星电 子有限公司,不过总经理的名字已经由张子强改成了李明强,办公地址由航天路改成了光明路。

  北京市海淀区工商局刘凌:我们工商局信访部门接到了很多投诉,有的都已经把钱邮过去了,一般是先邮一点钱,然 后说不够了再邮,等你发现上当受骗就晚了,有一句话,天上掉馅饼的事情绝对是没有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胡锦涛出访欧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