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家被消费者投诉 记者采访还遭恶意阻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6:15 西藏商报

  一起平凡的消费者投诉事件,却变成了暴力殴打记者的治安案件。6月6日,西藏商报记者与区内媒体同行在布宫广场西侧一家名为“橡果国际氧立得”的店子采访时,遭到了该店的粗暴殴打。事后,记者要求该店公开道歉,却遭到了拒绝。

  事发缘于康尼朗赛诺达商店的达瓦。去年8月,他先后在氧立得购买了两台网易拍数码摄像机,每台价格1580元。在使用中,他发现两台机子均出现了这样那样的原因不能正常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使用,便数次前往氧立得商店要求维修或更换。他带着这两台机子已分别在该店调换了数次。6月6日,当达瓦再次找到氧立得店时,该店依然只是承诺为其中一台已调换了四次的摄像机进行第五次更换。达瓦要求写份保证质量的协议书,再进行第五次更换,被店方拒绝。于是,达瓦便要求退货还款,仍被店方拒绝。

  当时在场的媒体中,拉萨市电视台一位同行在亮证后,便进入店内拍摄采访。这时,从店内东侧的一门内忽然冲出一位戴眼镜,上着衬衣下着休闲裤的男士。很粗鲁地对电视台记者挥开了拳头。这位同行在飞来“拳头”前为了尽最大努力护住右肩上的摄像机,不得不往后退,幸好被一旁的达瓦扶住,他和另外其他媒体记者被赶出店外,戴眼镜的男的非常潇洒地说了一声:“慢走。”就关上了玻璃门。

  当记者和西藏电视台的同行等门开后,再次进人店内采访时,依然受到同样的“礼遇”,又被强行“赶”了出来,他们这次关紧了卷帘。店内一位女服务员对此作解释说:“记者没有权利采访。”

  见此情景,消费者达瓦拨打了110。下午17时30分,警察赶到了现场。他们当即上前敲门,门内毫无动静。最后,在北京中路派出所、对店子有管辖权单位的共同协调下,19时51分,店门终于被打开。关在店内的两男一女中就有一位是打记者的眼镜男土,他们当即被带到派出所。在上警车前,仍是先前那位女服务员说:“警察没有权力管!”

  在派出所,参加采访的媒体要求打人的一方公开道歉、结果那位眼镜男士一口回绝。

  6月7日,12315解决了达瓦的投诉氧立得产品质量一事。该店对达瓦一部更换了两次的网易拍因外部磨损,不予退换;对另一部退了货,并退赔了他1180元现金。

  此事将如何处理,北京中路派出所正在进一步调查解决中。(完)(记者刘明 贾云武)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