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盘锦断桥事件:全力抢救受伤人员 省领导赴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7: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据东北新闻网报道,辽宁盘锦305国道辽河大桥于今天早晨突然发生悬臂梁端断裂,造成桥板脱落,酿成意外事故。

  据目击者称,位于辽宁省盘锦市境内305国道的辽河大桥北起第14孔和15孔之间,10日早7时许,发生悬臂梁端突然断裂,造成桥板脱落,酿成意外事故。桥板脱落处距水面8.4米左右,河水水深约为10米。有关方面介绍,这座桥建于1974年,1977年建成通车。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事发后,一货车、一轿车和一辆四轮农用车一同落入河中,农用车上两名司乘人员逃生,另两辆车内的人员生死不明。目前,盘锦市委市政府正在全力组织救援工作。

  事故发生后,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共盘锦市市委书记程亚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海波迅速赶往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工作,成立了“610”事故调查处理指挥部,同时迅速启动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程亚军要求,一定要千万百计抢救落水者。对两名住院的逃生者全力进行抢救,同时控制好现场,疏导好交通,设立好防护措施,进一步加强潜水力量,采取一切措施,把遇难者人数、落水车辆等情况查清楚,安全生产部门要抓紧时间查明事故原因。

  辽宁省副省长胡晓华、省政府秘书长冯韧,受中共辽宁省委书记闻世震和省长张文岳的委托带领省政府各有关部门,迅速赶往现场,在察看现场和听取汇报后传达了张文岳省长的四点指示:一是高度重视,吸取教训;二是千万百计搜救落水人员;三是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四是妥善做好处理工作,确保社会稳定。

  胡晓华对盘锦市委市政府及时组织做好抢险救援工作表示满意,并对下一步抢险救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积极做好水下打捞工作,采取一切可能的办法抢救伤员,二是做好善后工作维护社会稳定。三是做好现场安全监管工作。四是要搞好交通疏导。五是要组织事故调查组,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他强调,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妥善处理好事故。

  现在负责事故调查处理的盘锦市经贸委、公安局、交通局、大洼县委县政府,正在全力组织水上救援队伍,开展调查处理和抢救工作。当地社会稳定,民心平稳。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