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户发现小偷偷窃大声呵斥遭歹徒刀刺身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02:56 北京娱乐信报
  6月3日上午10时左右,海淀区沙窝桥南侧新四环服装市场商户廖春财发现有人偷顾客的皮包,他大声呵斥小偷“住手!”不料该小偷的一名同伙掏出尖刀捅向廖春财。廖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截至昨天,该服装市场的几百名商户自发为廖春财家属捐款近9000元。

提着板凳追持刀歹徒
  廖先生在该市场门口处经营自拍卡通贴机业务。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市场后门南侧的地方摆着一台自拍卡通贴机,摊位已被圈了起来。几个商户称,当时廖先生就是在摊位上被捅伤的。“当时有两个年轻的女孩到廖先生的摊位上拍照,她们将包放在了自拍机外的桌子上。当时,有一男子过来要拿桌子上的包,廖先生发现后遂上前阻拦。正在这时,该男子的同伙突然从廖先生背后走了过来,照着廖的胸部捅了一刀,然后二人迅速逃走。”

  一商户回忆说:6月3日上午10时左右,商场刚开门不久,他听到有人喊“抢劫了!”大伙儿赶过去时,看到廖先生提着板凳追一个持刀歹徒。两三分钟后,廖先生用手捂着胸部走了回来,晃了两下跌倒在地。商场市场部的经理上前用白毛巾给他捂住伤口,这时999急救车和警车都来了。

  廖先生被送到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海淀警方已介入此案调查。

  1小时捐款达4000元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新四环服装市场时,商户们正在给廖先生募捐。不到一小时的工夫,300多名商户捐款金额达到4000余元,其中还有一些到商场买东西的顾客。“廖先生的行为是见义勇为,他当时可以完全不去理会小偷,可他却追了上去……”顾客王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廖先生是退伍军人。市场开业3个月来,他不仅对顾客服务较好,而且和周围摊主彼此相处不错,是个憨厚老实的人。发生这样的事情,市场的员工自愿为他进行了募捐,几天来共捐款近9000元。这些捐款将转交给廖先生的家属。目前,廖先生的妻子因无法承受丧夫的巨大悲痛,仍住在医院打吊瓶。

  昨天中午,在市场一间办公室里记者碰到了从湖北赶来的廖先生的其他家属。家属们认为,该市场应对此事负责,他们应该予以赔偿。市场有关人员表示,他们会对此事负责任,但事发突然,市场的保安赶到时歹徒已逃走。目前,双方就赔偿问题仍在进行协商。

  信报记者张伟娜/文 张 杰/摄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