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卖瓜小贩为躲城管执法驾马车狂奔速度赛桑塔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04:18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赵欣)昨天16时许,两辆装着二三百斤西瓜的马车逆向飞奔上了南苑路,从桑塔纳旁边飞驰而过,惊呆了不少路人,原来是小贩在逃避城管执法。

  16时30分左右,大红门城管监察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南苑路建欣园附近有5辆马车占用辅路卖西瓜。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大红门城管队的田队长告诉记者:“因为驾马车的小贩在逃离时特别容易驾车乱跑,所以我们都非常谨慎。”

  一名便衣先摸清大概情况并用录像机取得证据后,全队28名队员分为4个队分守4个点,突然下车包抄,小贩看到后立即驾车四散。

  只见两辆装着二三百斤西瓜的马车一下跨过高约15厘米的平台,跃上主路逆向狂奔,“旁边的桑塔纳都没它快,简直是跟机动车飙车,实在太危险了!”城管队员告诉记者。另外三辆马车被城管队员拦下后比较配合,已到队里接受了相关处理。

  田队长告诉记者,像这样驾着马车进城卖东西的小贩非常令城管队员头疼,一方面担心他们在逃避执法时,马受到惊吓造成危险;另一方面,处罚一般也局限在没收经营工具及商品,往往达不到很好的效果。

  热线链接:据介绍,目前对马车进城卖东西的行为处罚的法规主要有两条,一是违章占道经营,处罚金额在两万元以下;二是无照经营,对外地人处罚金额在500元以下并没收经营工具、经营商品,对本地人处罚金额在5000元以下并没收经营工具、经营商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