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某银行燕园支行领导违法放贷7000万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1:52 新京报

  以“帮朋友”名义6000余万贷款无法追回,庭上仍称未造成重大损失

  本报讯 (记者李欣悦 通讯员陈涛)昨日,北京市某银行燕园支行行长、副行长及信贷部负责人三人站到了海淀法院的被告席上,法院以违法发放贷款罪判处三人有期徒刑6至8年不等。据三人称,自己的行为都是为了“帮朋友”。但他们的“帮忙”却造成了6000余万贷款至今无法追回。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法院查明,从1993年至1996年间,行长朱某和副行长王某出于私人关系,先后向柴某(已死亡)经营的独立世家公司贷款2000余万元,向北京昌豪房地产开发公司贷款1600余万元。

  因这3000余万贷款无法收回,1997年,他们又擅自决定由银行提供资金,与两家公司合作经营房地产项目,所获利润用于弥补这笔贷款亏空,信贷部负责人刘某具体负责放贷事宜。

  此后2年时间里,三人合谋采用涂改营业执照注册资金、伪造财务报表等手段,先后将银行7460余万贷款放给了他们自己创造出来的子虚乌有的公司。截至案发,上述贷款尚有6000余万元未归还。

  庭审中,朱某和王某称,他们开发的房产项目仍在进行当中,发放贷款并未造成重大损失。但法院认为,他们1997年违法发放的7460余万元贷款,至今已有7年之久,相应的房地产项目仍没有动工或者完工,在案件审理终结前根本不存在挽回损失的可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