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绿地防虫喷洒敌敌畏 周边市民不放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6:52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沈伟杨峰洲)“孙子平时游玩的草坪上,现在都洒满了敌敌畏,这种除虫方法实在令人太不放心了。”昨日下午,园林部门在东湖放鹰台附近的湖边草坪大面积喷洒农药防虫,却意外引来一些市民的非议声。

  昨日下午5时许,数名手持喷雾器的工作人员在东湖双湖桥至放鹰台一带湖边绿化带上喷洒药物,刺鼻的气味引来一些市民观看。看到药瓶上赫然写着敌敌畏、乐果等字样,顿时在群众中引发一片议论。一位老人表示,大家都知道敌敌畏毒性大,许多人傍晚带着小孩到此散步,不想花木上洒满敌敌畏,这叫人怎么放心?还有市民担心,雨水会将花木、草坪上的农药冲刷到东湖中,污染水体。

  未戴防具的喷药工人向记者介绍,他们是武昌园林局派来的,喷洒药物是敌敌畏与乐果的混合液,“药物是按园林局要求配的,以前也是这样用,主要用来防虫害。”

  就群众的疑问,武汉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解释,园林部门对虫害防治相当专业,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但他也表示,敌敌畏、乐果这类有机磷农药的确对人畜有较强毒性,在人口密集的公共绿地使用时需要注意安全,比如要确保合理配药,喷药时应及时竖立警示牌以防群众接近等,外地不少城市在公共绿地防虫时使用了更新的低毒农药。环保人员强调,对于这次喷药是否影响到周边环境,他们将在实地了解后才能得出结论。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章子怡的秘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