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紧急排除京九铁路旁的“定时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7:51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通讯员程雄鹰特约记者腾华)10日,黄梅县公安消防大队在当地派出所配合下,经过连续6小时的紧张工作,排除了一个危及京九铁路安全的危险品仓库。

  当日下午3时,黄梅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小池镇派出所来电:民警发现京九铁路边有一危险品仓库,库内有氧气、乙炔、液化石油气共164瓶。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章子怡的秘密

  接报后,消防官兵迅速赶赴现场。通过检查发现,该仓库位于京九铁路小池殷垅路段路基西侧约2米处,是一间约30平方米的矮小平房,房后就是一条380伏跨空高压电线。仓库除了氧气与乙炔混存严重违章外,而且平房内无窗户,通风散热条件极差。

  消防部门介绍,该危险品仓库毗邻京九大动脉,这里每天有200余次列车通过,它犹如一枚“定时炸弹”,一旦发生爆炸,将会严重危及京九线安全。

  为避免意外,消防官兵立即组织人员于昨日凌晨,将危险品转移至安全地带。

  据调查,该仓库系南昌铁路局鹰潭大修段的临时仓库,未报消防部门审批。目前,黄梅县公安消防大队已依法对南昌铁路局鹰潭大修段处以3万元罚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