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7岁老人进“大学” 长沙市首所老年大学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1:53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6月12日电97岁的曾昭度老人精神抖擞地坐在一间教室的后排座位上,手里拿一个练习本和一支圆珠笔,一边记录,一边思考,偶尔轻轻点头。这是日前开课的长沙市首所老年大学的一个场景。

  曾昭度老人是黄埔军校毕业的,“我以前就对文学很感兴趣,有一定的功底,但是没有经过系统学习。这次我可以系统学习,学一些修身养性的东西,让自己活到百岁,学到百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章子怡的秘密
岁。”

  此间的《潇湘晨报》报道说,像曾昭度老人一样,有近40位老人参加设立在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的老年大学学习,回归少年求学的年代。

  在没有办老年大学前,福利院的老年人业余生活基本上都是独自活动,偶尔会安排假日联欢。“以前就只是看看电视,一个人看看报纸,偶尔和大家下下棋,现在想学什么都可以。”在福利院生活了十几年的残疾人何银生老人说。

  为了开办好老年大学,第一社会福利院特意准备了专用教室,请了两位中文和法律专业教师,开设了音乐欣赏、法律、书法、英语、保健操、保健知识共6门课程。音乐欣赏老师陈娟是湖南师范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她是义务来这里为老年人服务的。

  记者了解到,老年大学开设的专业中,有近半数学员选学英语。他们的思想超前,眼界开阔,一点也不输于现在的年轻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