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免费”电影晃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06:59 华商网-华商报
派出所要来人,咱快撤!(设计独白)

  本报记者 强军 摄

  依照学校通知带孩子看电影,却发现学校通知的家长5元钱票价在电影院涨到了15元。

  家长:5元票价为何涨到15元

  李女士的孩子就读于西安交大阳光小学,上周五孩子从学校带回一份《通知》和一张入场券,《通知》说6月12、13日,西安和平电影院放映《妈妈不该丢下我》,建议家长陪孩子观看,以准备不久后的征文比赛。《通知》还特别指出,学生免票,家长每人5元。

  然而昨日上午,李女士和孩子来到和平电影院,却发现“家长只要购买15元的一张票,就可免费带一个孩子;小孩若没有大人陪伴,有入场券的一张票5元,没有的一张票8元”。询问后,卖票的竟说是“学校通知错了”。

  售票疑点:售票点设在影厅入口处

  昨日中午1时许,记者看到,前来看电影的家长和孩子络绎不绝,除了阳光小学外,还有交大附小、黄河小学、后宰门小学、西安实验小学等多个学校的学生。学生都有一张红色的“学生入场券”,家长凭此购买成人票。

  让人诧异的是,售票点是一张设在放映厅入口处的方桌,两个操南方口音的男子负责卖票。不少家长都对票价突涨产生怀疑,但犹豫后还是掏了钱进场。

  几个南方人自称是“巡回放映组”,专门组织西安市所有小学生看电影、参加征文比赛。

  记者问其中一个“深红T恤”是哪里组织的,对方支吾不清;记者又问是不是电影院的工作人员,对方迟疑着说“才来两天”。

  现场突变:售票人收摊踪影全无

  13时32分,记者联系到和平电影院业务部负责人许经理,她说这几个人来自江苏;13时49分,许经理来到影院,称江苏人团购了两天的电影票,具体操作她不清楚。

  14时40分,交大阳光小学大队辅导员任老师接到家长电话后赶来。他说,6月10日一个南方人拿着和平电影院的介绍信找到学校,说要组织看电影、搞影评比赛,给学校送入场券。“他当时说的就是陪同孩子的家长每人票价5元,我们这才发了《通知》”。任老师说,当天他们学校收到了1000张入场券,交大附小是1500张。说罢,任老师质问起卖票的“橘黄T恤”,对方却说根本没有这回事。

  此时距第4场电影开演还有10分钟,和平影院许经理也跑到江苏人跟前询问,但对方根本不理会她,只顾忙着收钱。15时许电影开场后,“深红T恤”和“橘黄T恤”坐在一起点钱、整理起桌面上和抽屉里的东西。而此时,许经理却不知到哪里去了。收拾完东西后,“深红T恤”等人进入电影放映厅,从众人眼皮下溜掉。

  15时30分,接到记者报警的派出所干警来到影院,但几个江苏人已不见了踪影。

  影院:是承包关系但没有协议书

  西安市电影公司党委副书记李继学闻讯也来到现场,说因为是独立实体,影院的具体活动都是自行安排的,但同时表示此事电影公司一定会调查清楚,给家长、学校一个答复。

  在和平电影院业务办公室,记者看到在一张西安地图上,东郊一带的几所小学都被圈起来。事后许经理解释说,几个江苏人和电影院是承租关系,租用了两天电影院的场地,学校都是这几个人自行联系的,放什么电影、收多少钱,电影院事先都不知道。当记者问许经理电影院出租场地时有没有和对方签订协议,她称只是“口头协议”,对方叫什么名字,到底是哪个单位的,自己也不清楚。

  据了解,和平电影院影厅座位有900个,据昨日售票的江苏人称,周六、周日两天,9场电影“几乎场场爆满”。本报记者 牟凝慧 实习记者 杨景妍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章子怡的秘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