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主当场抓住偷车贼 为泄恨将其耳朵当成书页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9: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律师提醒:不要伤害小偷身体

  本报记者向勤

  一个小偷在偷盗他人自行车时,被车主当场抓住,愤怒的车主为泄恨,将两颗订书钉订进了小偷的耳垂。这是记者昨日在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的。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前日下午5时多,一名派出所民警和几名治保巡逻队员带着一名年轻小伙来到市一医院。皮肤黝黑的小伙子总是低着头,一句话不说。其右耳耳垂上血迹斑斑,隐约见到两颗带血的订书钉嵌在耳垂上。经医生检查并为其手术,将两颗平常的订书钉取了出来。据民警介绍,这名小伙子原来是一个小偷。三天前,小伙子在春熙路附近一店铺门口偷盗了一辆电动自行车,不料被车主发现并立即追了上去将其生擒。愤怒的车主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一只订书机,掰住小偷的头,活生生在其右耳朵耳垂上狠狠地订了两下,鲜血一下冒了出来。嗷嗷大叫的小偷被随后赶来的巡警送到了派出所。

  医院的病人及家属在了解情况后,纷纷谴责这个小偷。十来个人轮番“轰炸”,有规劝的,有责骂的。一胖胖的男子路过时听说这是个小偷,更是二话不说,对准小偷就是两拳,所幸被警察及时挡住。随后,小偷又被带回派出所,继续接受调查。

  对此,四川君合律师事务所的任正飞律师认为,任何公民的身体健康权都是受法律保护的,不受他人的非法侵害。小偷的违法行为应受到国家专门机构制裁,不应该由其他的非法主体对其进行制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