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太原中小医院违规收费多 患者要警惕6种“猫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9:52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6月19日电(记者刘云伶)太原市物价局物价检查所经过专项检查,发现中小医院收费存在种种“猫腻”,30余家中小型医院就查出近100万元违法所得。物价部门指出,一些医院违规收费花样迭出,患者要小心防范,警惕6种不易察觉的违规收费:

  一、收取不应收取的费用。如手术中不能收一次性材料、各种仪器监测、麻醉药品、加班手术等费用,相当多的医院未按此规定执行,这部分占查出违法金额的比例最大。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二、该降的收费标准不降低。如中小手术麻醉应在原标准上下浮10%,一些医院不执行。

  三、已取消的收费还在收。如正常接生手术已经规定取消收取麻醉费,个别医院仍在收取。

  四、没有申报审批就收费。按规定,手术中使用单价大于50元的一次性医疗器械都应报卫生、物价部门审批后才能执行,大多数医院未经申报批准就开始收费,有的甚至未申报就收费,这部分占查出违法金额的比例也相当大。

  五、重复收费。如在计划生育措施服务中,人工流产每例48元,其中就包括了术前检查等项目,但在手术执行过程中仍重复收取这块费用。

  六、分解收费。如心电监护包括血氧饱和监护、体温监测等内容,有的医院不按心电监护标准收费,而把它分解为若干收费项目。(完)(编辑:周庚虎)

  /图片:········· :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